联想是哪个国家的品牌(联想是哪个国家的品牌美国的吗)

“联想”这个品牌是怎么来的?这跟倪光南又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说,没有倪光南,就没有“联想”这个公司的品牌名字呢?这集视频,一次给大家说个透。(转场)

上集说了,柳并不是联想的创始人,那么,倪光南是吗?说是,也不完全是,但可以这么说,没有倪光南,就没有联想这个公司和品牌的名字了。2003年以前,Logo是这样子的,而联想这个名字,实际上是来自于、倪光南主导开发的联想汉卡。什么是联想汉卡?就是这套电脑扩展卡,类似于现在台式机的显卡,它能实现联想的功能,那什么是联想功能?例如,我们电脑键盘打出“中”字,它后面就自动候选出“国”字,等等,现在的输入法,都有这功能,而这正是倪光南院士发明的,虽然这个功能在当今,是太普通不过了,但对于当时80~90年代。这个项技术,那可是中国的高科技呀,它累计为联想集团赚了好几千万,也为联想的发展和壮大,立下了汗马功劳。就因为倪当南开发的这个汉卡,这才使得他们当年、千方百计要把倪光南,从中科院计算所里、拉过来的真正原因了,也正是看中了他手中的联想汉卡,后续联想汉卡出名了,所以中科院计算所新技术发展公司,最后干脆也就改名为联想。而倪光南对联想发展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你看,从1985年到1987年,联想汉卡的销售额和利税,分别占了38.1%和45.6%,同时,倪光南接受采访时说,1985年4月到1987年12月,联想汉卡累计为公司创造的产值、达3千多万元,净利润1200多万元。在联想汉卡的十年寿命期中,总共销售出16万套,而且,好多人因为要买联想功能的汉卡,也顺便买了电脑,这又为联想产生新的、巨大的收益。这也让倪光南、成为当时IT界的风云人物,并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更让大家感动的是,倪光南为了支持中科院的发展,把50万奖金,也捐出去了,从这大家就知道,倪光南对中科院、及旗下的联想的贡献有多大了,按照这个逻辑,倪光南作为技术总负责人,又是联想汉卡,还有公司后来的ASIC芯片、程控交换机、汉字Office等,核心产品的研发者,这么牛的人,他理应成为联想的掌舵人,但现实他没有,不仅没有成为掌舵人,而且,倪光南在联想后来的股改中,连一点股份都没有分到,具体什么原因呢?我个人分析,是因为倪光南技术太强了,强到对于某些人,感到可怕,这也正是某些人表现出、心胸狭窄的一面,所以才会这样,一步一步被排挤,当然,今天我们不展开聊这,我们只讨论,谁是“联想”公司及品牌的真正创始人,毫无疑问,倪光南院士,才是真正的“联想”创始人,话已至此,我们只能为、一心只想科技报国的倪光南院士,早年间却遇到这样的合伙人、深感痛心和惋惜,没什么说的,再次致敬倪光南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