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正天丸管什么病(999正天丸是治什么病的)

铜陵人你最近有感冒吗?

你是否会经常感冒?

一般情况下发生感冒了你会怎么做呢?

是相信自己的身体选择硬抗呢还是选择用药品?

那么是否用过999牌感冒灵呢?

你会鉴别真伪吗?

现在就来告诉你~


【几种“999”药品外包装鉴别:】

主要鉴别点如下:

1、批号打印的字体。正品为圆楷,假药为瘦楷。

2、包装盒折痕。正品折痕有规则的“凸起”,假药无“凸起”或“凸起”不明显。

3、包装盒正面叶子图案的颜色不同,正品为白色,假药偏黄。

4、说明书:三九的Loge图案的颜色不同。

5、含量测定:假药的对乙酰氨基酚含量不符合标准规定。

三九厂家生产的三九胃泰、三九感冒灵、三九正天丸等几种药品,其外包装有共同的真伪鉴别点:

1.紫外灯(验钞笔)下观察,左右两边有三排“999”亮色显示

“三九皮炎平软膏”真品的小包装盒采用了“彩虹全息防伪技术”,对光看“999”字样清晰明显,并可见七彩变幻的图案。药品外包装封签在紫外灯(验钞笔)下观察左右两边有三排“999”亮色显示。目前我国已有200多种药品、保健品采用电话防伪技术,如“利君沙片”、“快克胶囊”、“排毒养颜胶囊”等。“步长脑心通胶囊”、“汇仁肾宝”、“云南白药”、“速效救心丸”等药品的说明书均系用水印纸印制而成。降压0号的辨别:取1片,研细,加医用酒精(或高度白酒)溶解,放置5分钟,日光下观察。正品可见蓝色荧光。伪品无荧光。

2.一只打火机,巧妙验证真假感冒冲剂

“这两盒999感冒冲剂,感觉不太一样啊?”“大爷,不一样就对了,这两盒药品,一盒是正品,一盒是假冒的。”999感冒冲剂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常备的药品。可是,也正是因为其认知程度高,部分不法企业便冒牌生产假药流入市场。这些假的999感冒冲剂从包装上看几乎与正品毫无差别,但认真对比还是可以发现,正品的外包装印刷精美、颜色鲜明,冒牌产品的色泽就比较黯淡。“更方便快捷的办法是拿一把打火机检验。真的999感冒冲剂有个防伪标签,当用打火机烧的时候,防伪标签上的字立即消失,关上打火机,停一会儿,字迹立即恢复了。假的999则没有这个功能。”

近几年,一些不法厂商制售假药、劣药非常猖獗,除了监管部门严格打击外,日常生活中,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四看”进行初步鉴别。一看包装、标签及说明书的材质,假劣药品往往有粗糙的手工封包装痕迹;二看印刷的质量,假冒产品的印刷包装通常在地下工厂进行,制版和印刷技术水平较差,有些防伪签、凸凹版不清晰或套色不准;三看有关数字,是否有批准文号、生产批号及其是否规范、有无过期;“四看药品的品质,比如片、丸、胶囊等制剂,要看其有无变色、斑点、脱皮、碎片、裂片、粘连等情况。  

鸣谢:义安区食品药品监督局 孙德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