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不来鹰潭了(华为投资鹰潭原因)

9月18日,在HUAWEI CONNECT 2019上,鹰潭市人民政府与华为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鹰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良生与华为企业BG副总裁喻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见证了协议签署。鹰潭市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胡海俊与华为江西区域企业业务副总经理张振博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鹰潭市科技局局长敖高源、鹰潭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云川、鹰潭市工信局党委委员、调研员严细火、华为江西区域总经理戴景岳、华为江西区域鹰潭城市总经理姜何出席仪式。

鹰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良生(左二)与华为企业BG副总裁喻东(右二)及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鹰潭在国家03专项的政策牵引、区位、服务、生态、物联网产业集聚等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华为在人工智能、物联网、5G、AI等新ICT技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物联网产业生态等方面具有业界领先的水平。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智慧新城统筹规划、5G数字孪生城市、智慧科创城等内容中就顶层设计、总体架构、产业培育等方面进行合作,以共同推动鹰潭物联网产业发展。

鹰潭市政府与华为公司自2017年起已在窄带物联网、智慧新城建设、数字孪生城市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深度合作,共同开启了“鹰潭智慧新城”建设之路。经过两年多的实践,鹰潭市已经成为国内首个建成NB-IoT、eMTC两张移动物联网网络全域覆盖的城市,物联网终端连接数步入“物超人”城市行列。目前在鹰潭全市,华为移动物联网服务平台接入终端数超过20万个,包含了路灯、水表、停车、烟感等应用场景,推动了一批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通过筹划部署智慧医疗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智慧消防等平台,极大提升了事件响应效率和民众满意度。此外,依托华为城市沃土数字平台及多元开放的生态,鹰潭市的物联网上下游企业得以“走出去”,赢取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未来,随着5G技术应用和融合,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双方的合作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次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成为鹰潭与华为合作历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意味着双方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展开合作。依托华为城市沃土数字平台,联合当地生态,共同实现更多领域的智慧应用,做大移动物联网产业,做强公共服务平台和城市治理平台,携手打造“鹰潭智慧新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