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是什么暗语(工商银行暗语是啥)



【黑话】:是在中国封建时期,民间社会群体,行内交流的一种暗语、隐语!!

俗语说得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信用卡这么一个庞大的群体当然也有专属的黑话系列。像“薅羊毛”、“搬砖”、“保护费”等等,作为圈里人,你知道的有多少?

信用卡黑话解析

0

1

砖=钱

【砖】:

1万元,比喻银行一捆捆扎起来的钱,像红砖,每一捆就是1万元。


【大砖头】:

10万元,一般取出大额现金时100张用纸条捆扎,十捆就用塑料封条固封。


【搬砖】:

把钱存入目的银行,比如说中行需要你搬30砖存放至少3个月,然后邀请你办理白金级别的高额信用卡。

0

2

官方俗语

【保护费】:

分期手续费。由于被监测到用卡行为不端,被银行邀请账单分期或个人主动申请分期,确认分期后,卡片将不会被降额或封卡。

【以卡办卡】:

有些银行支持持卡人用其他银行的信用卡来办理银行新的信用卡。


【放水】:

银行对信用卡申请或提额短期限内大批量通过的现象。

【曲线提额】:

一般指通过技巧方法申请新的信用卡。比如办理新卡额度达到更高额度的提额方法


通过提升第三方的资质条件后,再申请提升对应联名信用卡的额度。

也有通过临时额度转固定额度的方法来提升,此类方法均被称为曲线提额。

【地摊】:

指在商场、企业或者小区门口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公共场所摆设的办理信用卡的银行摊位。

【裸申】:

申请信用卡的时候不需要资料证明资产、征信状况等,多是银行邀请办卡,是身份背景的一种象征。


【入“党”】:

指被降额,信用卡被降到非常低的额度,如1元、5元等。

【桂圆】:

取谐音意思,最早是对漂亮的柜员MM的爱称,后来泛指所有的柜员。

0

3

银行别称


【大妈行】/【宇宙行】:

工商银行。由于工行的柜员多以女性为主,并且年龄相对较大,因此卡友们戏称工商银行为大妈行。

另外,由于工行的营业网点最多,全球市值最大、客户存款以及盈利等指标都排在第一,因此也被成为宇宙行。


【砖行】:

中国银行。因为中行在批信用卡或者在信用卡提额的时候都会以存款(砖)为参考。


【猴子行】:

浦发银行。由于浦发的批卡提额规则变化比较多端,具体的轨迹难以捉摸,像网申大额卡秒批,但搬砖或以卡办卡反而遭到拒绝。因此卡友比喻浦发为猴子行。


【老农】:

农业银行。老农是卡友们对农业银行的爱称,一是农行本身更多是服务于农民,二是农行的各类政策以及产品都是老实巴交,没有什么套路。


【废行】:

广发银行。这里的昵称完全是由于“废”字拆开可以分为“广”和“发”两个字。


【小昭】:

招商银行。比喻招商银行温柔体贴,服务周到。


【小娇】:

交通银行。曾因各种方法油盐不进,无法申卡提额而且风控严格,非常傲娇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