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轿车一公里花费多少油费(广本油耗多少一公里)

说到买车,相信很多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日系车,尤其是丰田、本田这两大品牌更是受到众多国人追捧。如紧凑型定位的卡罗拉、思域,以及中型定位的凯美瑞、雅阁。而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笔者今天要说的本田凌派,无疑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日系车,该车除了有迎合国人的大空间之外,油耗也很低,即便是当下92油价“八连涨”,它的一公里油钱也仅3毛出头,算得上是“节油先锋”。

本田凌派其实是一款特供车,但却有着较为可观的市场反馈,该车在去年共售113379辆,比该品牌旗下的飞度还要火爆。因此,有不少消费者对这款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带着网友们的一些问题,笔者在上周末就进行了“探班”,今天就以文字的角度,带大家看一看本田凌派这一“节油先锋”。

2021款混动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车头依旧是使用了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左右,既拉伸了横向宽度,又提升了不少力量感。下方的大尺寸前格栅采用熏黑涂装,而仔细观看还能发现其中有一小部分是使用了蜂窝状中网,再配上的引擎盖上隆起的“筋线”,具备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转而来到侧面部分,在这长超4米7(4756mm)的车身上,凌派使用了较多锋利的线条进行勾勒,为其打造了一个尤为个性、动感的侧身。与此同时,五幅旋风式双色轮毂样式,以及尾部这突出的“小鸭尾”,提升了不少运动气息;在尾部设计上,凌派依旧是使用了本田的“C字尾灯”,尽管样式不及思域尾灯那般个性,但依旧是不乏辨识度。

如同外观一样,本田凌派的内饰同样使用了很多的线条勾勒,尽管看比较复杂,但各个功能区分化清晰,上手也很迅速。并且,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覆盖内饰,也为用户带来了很不错的质感。但有一说一,凌派在细节上的处理并没有德系紧凑型轿车那么细腻,像空调旋钮的阻尼感就不是很清晰。此外,在配置方面,凌派配备有一台支持Honda CONNECT 2.0车联网系统的8英寸中控屏,以及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虽然尺寸不大,但显示效果比较清晰,上手也很简单。

接下来就是凌派的重头戏了,由于4756x1804x1509mm的优秀尺寸,以及长达2730mm的车身轴距,赋予了凌派一个堪比短轴B级车的乘坐空间。就连笔者这184cm的大个子坐进后排,也有着超2拳的腿部空间,以及2指的头部空间。并且,该车的座椅舒适度很高,皮质用料很柔软,且坐垫对腿部的承托性很好,中央的扶手放下后也很宽大,两个成年人讲手臂放在上面也不拥挤,整体乘坐体验较好。

而除了宽敞的乘坐空间之外,凌派的动力系统也可圈可点,目前2020款车型已经全部换成混动系统。由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一台电机相构成,其系统最大功率为113kW。而混动版车型所搭载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其工作原理与增程式大致相同,电池作为主要驱动源,这台发动机大部分时间都是扮演“充电器”的角色,只有在高速巡航工况下,才是使用发动机直驱车辆。除此之外,凌派最令人心动的地方还是它的油耗表现,据某位车主反馈,他的表显油耗为4.2L/100km,按照笔者当地92油价计算(6.7元),一公里也就3毛钱左右,的确是都很节油。

传动方面,混动版凌派使用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采用按键式电子换挡,并提供有运动、经济这两种驾驶模式。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凌派混动开起来与我想象中又有那么些不同,作为一台扭矩高达267N·m的车子,再加上电机在起步瞬间就能输出最大扭矩,本以为会窜出去,但没曾想到它的提速十分平顺,并没有我想象的那种爆发力。或许这就是本田的魅力吧,对于以电机驱动的车型来说,能做到这一步,不得不称赞本田的动力调校技术。

好了,从上述几个方面不难看出,本田凌派不仅有着时尚大气的外观,而且具备有超大的空间,以及很低的油耗,再加上本田那可靠的质量水平。可以说,凌派的确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的家用车,因为无论是从品牌,还是空间及油耗方面,它都算得上是同级中的佼佼者。那么,对于凌派这款“节油先锋”,你们又作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