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股是什么(独角兽概念股是啥意思)

上周五晚上,IPO迎来史上巨变,CDR细则公布,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市场提供了政策指引。独角兽概念股迎来重磅利好,可A股里到底谁才是“独角兽”概念股呢?本文从3个角度为大家作筛选,供参考。

先带大家来看看新政的细则

1、行业标准

CDR规则中明确了试点企业的范围,先是圈定了七大行业: 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且达到相当规模的创新企业。

2、市值、收入要求

(1)已在境外上市的大型红筹企业,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

(2)尚未在境外上市的创新企业(包括红筹企业和境内注册企业),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且估值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或者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

其实,我们以创新企业回归A股市场的条件对A股公司进行筛选统计,可以发现不少企业也属于“独角兽”范畴。投资者如果把握好这些个股机会,也同样能够分享新经济领域的发展成果。

(1)行业筛选

由于中小创公司大都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因此,我们把统计样本锁定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然后我们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为目标行业进行筛选,结果有599家中小创公司入围。

(2)市值筛选

统计显示,599家公司中目前市值大于200亿元的有63家。

(3)营业收入筛选

进一步以“最近一年营收不低于30亿元”进行统计,在目前市值大于200亿元的63家公司中,2017年年报或业绩快报所披露的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大于30亿元的有39家。

综合上述3个条件,筛选出39只符合标准的个股名单见下表:

资料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股助手(ID:guzhushou)

◆点赞:是对大家最大的鼓励;

◆关注:让你获取更及时的投资机会解读!

↓↓↓点击下方蓝字“了解更多”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