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用什么交易软件(东兴证券用什么交易软件)

根据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关于“尽快研究开通互市贸易”的指示精神,东兴市在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外事办、南宁海关、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于2月25日按疫情防控要求对互市区进行了测试并试运行,首批7吨、价值227万元的活体龙虾顺利从互市贸易区浮桥顺利通关入境。2月26日起,按《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全面恢复边民互市贸易的通知》文件精神,正式开通运营东兴边民互市浮桥片区,率先恢复开通互市贸易。

▲2月26日上午,四辆小货车在做好防疫措施和完成申报流程后,缓缓通过便民浮桥驶向越南,并于一个半小时后满载鲜活的龙虾回到东兴互市贸易区海关查验平台。

▲东兴海关关员正在验收货物。

▲ 2月12日,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两市党委领导举行工作会晤。

东兴市根据“早会晤、早沟通、早谋划”的工作思路,多次与越方举行工作会晤达成了关于互市复贸的共识,决定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固定区域、固定企业、固定人员”的原则恢复开通互市贸易。指定双方口岸主管部门牵头处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协调海关、边检等联检部门,延长调整手续受理时间,明确通关货物品种,组织边贸企业有序开展经营业务。

东兴市边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莫海滨


目前恢复通关的商品种类有青蟹、龙虾、木薯淀粉和坚果等落地加工企业急需的产品,保障了互市贸易的正常开展,保证了边境居民生活生产需要。

为应对互市区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难的问题,按照控制人员流动、降低风险的原则,东兴市制定了《东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互市贸易区运营工作实施方案》,实施“5个指定”,即指定集中申报、指定进出卡口、指定车辆类型、指定物流线路、指定过驳货场。实行整车进/整车出通关模式,采取边民集中申报、物流管控、品种控制的方式,有效提高通关作业效率,逐步恢复互市区正常运营。

东兴海关监管五科副科长

雷克强


为做好鲜活农产品的供应及落地加工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东兴海关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优化海关监管工作流程:一是边民可以进行“集中申报”;二是采取大车“整进整出”+“986”机检查验的通关模式,三是商品查验时,申报人可以委托运输工具负责人协助查验。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

彭思杰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处于国门一线,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必须坚守国门,保障出入境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以及货物的顺畅通关,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东兴市与驻地联检部门积极采取实招硬招,充分运用海关机检、智能审像等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优化互市区进出口货物监管流程,一手抓防控、一手保通关。

精准实施疫情防控,设置体温监测点,对过往司乘人员、货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车辆消毒杀菌,在浮桥桥头设置隔离区对货物交接实施管理,规范司乘人员安全防护,由中越双方共同组建司机团队,专门负责驾驶货车进出浮桥,并配备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装备;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双方设置隔离室,对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立即隔离并采取折返处理。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互市区运营实际情况,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将及时调整通关措施,逐步有序开通运营互市码头并放开交易品种,争取3月底前全面恢复正常运营状态,达到去年日均交易额、交易量的水平,努力实现鹿心社书记提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的目标,进一步繁荣东兴的互市贸易和落地加工产业。

东兴边民

苏先生


感谢东兴边民互市区各个驻点单位,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给我们边民开通了互市,让我们能尽快复工复产,减少了损失。


来源:广西东兴


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扫描或识别图中二维码阅览《广西战“疫”大数据》,了解权威“疫”报,增强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