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 翻译功能(为什么没有翻译功能)

很多人都面临过这样的窘境,就是在生活和学习中经常会碰到外语,但由于知识储备不够导致看不懂。其实现在的手机就能帮我们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仅需要按住屏幕就能翻译多国语言,只不过很多人都没发现或者不会用罢了。这个功能一般叫做某某识屏,像iPhone还有OPPO这些手机都有,下面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功能吧!

iPhone

按住屏幕就能翻译多国语言这个功能在苹果手机上也是有的,比如最新的iOS 16系统中的Live Text(实况文本),这个功能其实早在iOS 15的时候就已经正式上线了,它的用处是可以帮助用户快速翻译出图片的文字,当然也可以将识别出的文字复制下来。苹果手机中的翻译功能叫做"词典",需要手动在设置中开启。具体步骤:设置—通用—词典—选择需要的语种即可,实测发现有些情况下翻译的精准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不过,iOS 16的实况文本并不局限于静态图片中选中文字,还可以直接在视频中使用这一操作:将手指放置在想要识别的文字上,当iPhone给出震动反馈后就能对这部分文字进行复制、翻译等操作。而最惊喜的是,升级了iOS 16的iPhone可以直接从图片中“扣出”主体图像并复制到其它的可编辑APP中,抠图的主体边缘没有过度的锯齿,可用程度还是很高的,抠图的速度也很快,想必这个功能会是喜爱记录图文笔记的用户的福利了!

OPPO Find X5 Pro

在OPPO手机中,按住屏幕就能翻译的功能叫做小布识屏,以搭载了ColorOS 12.1的Find X5 Pro为例,用户只需在手机的设置中开启“小布识屏”功能,然后选择一张图片长按一秒之后,屏幕就会自动弹出“小布识别”界面,并提供“提取文字”等多种功能选项,或者直接全选外文点击提取文字,屏幕下方就会出现翻译的功能。

如果单纯只是想翻译的话,Find X5 Pro的智能侧边栏2.0就提供了快捷的自由翻译功能,我们可以选择需要翻译的语种,也可以选择翻译模式,比如区域翻译和全屏翻译。对于经常需要查阅、记录外文资料的学生党来说,这个功能无疑是学习的一大助力,当浏览外文网页时,直接全屏翻译,方便快捷,识别率和准确度都不错,可用程度很高。

另外Find X5 Pro还有一个超级文本功能也非常好用,打开相机——更多——超级文本,然后就可以轻松识别拍摄画面的文字、提取文字自由复制、矫正增强文字,还有一键转发等操作,配合小布识屏功能也可以翻译文本。学生党在做笔记或者上课时用超级文本这个功能,可以省去很多码字的功夫,快速地提取PPT的文字内容,更好地跟上老师的思路。

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上很多功能也越来越智能,像苹果和OPPO手机这样拥有识屏和翻译功能的手机有很多,就看各家厂商的优化情况如何而已。相比苹果,OPPO Find X5 Pro上的识屏功能要更人性化一些,学生党和上班族使用起来方便快捷且高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过这些小功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