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为什么怕鬣狗(猎豹为啥怕鬣狗)

在大草原上,猎豹通过高速追捕捕杀了一只羚羊,猎物想靠直线速度摆脱猎豹是不可能的,像羚羊遇到猎豹一般会通过急转弯,提高逃生的机率,但猎豹的速度很快,捕获猎物的成功机率也大,只是当猎豹捕杀羚羊后,却不安起来,警惕看着周围!

哪里有捡漏的机会,哪里就会出现它!草原上的“机会主义猎食者”——鬣狗,鬣狗一早就在旁边观察着猎豹捕杀羚羊,等到猎豹成功后,它才会现身,鬣狗对着猎豹的猎物虎视眈眈,要在猎豹眼前抢走其猎物?

猎豹和鬣狗围着猎物羚羊在不断打游击战,猎豹不断发出呲牙裂齿的吼叫,想吓退鬣狗,只是鬣狗根本就不惧猎豹,一脸淡定看着猎物,也许鬣狗早就看透了猎豹的企图,鬣狗打定主意,猎豹是不敢再次攻击的!果然,鬣狗咬着羚羊就后退,而猎豹只能在旁吼叫,却不敢撕咬鬣狗,猎豹看着猎物被鬣狗抢走却不反击,猎豹要丢“大猫”的脸了,论单挑,猫科动物没有怕过谁,何况这是一只鬣狗,而不是一群鬣狗,难道单挑猎豹打不赢鬣狗?

猎豹相对于其它大型猫科,牙齿也锋利,但牙齿比较小比较短,很难一击致命,而且猎豹体型体重50~80公斤,躯干长1-1.5米,而鬣狗牙齿大,咬合力平均为460千克,体重40~86公斤,还不怕受伤,单挑猎豹赢面自然更大,但不能是稳赢!

更重要的是由于生理构造问题,猎豹虽然是陆地上最快的猛兽,但最高速度最多只能跑3分,且全力奔跑后的猎豹体能状况孱弱,需要数十分钟复原,这个时候连一只非洲豺犬也打不赢,更不用说单挑鬣狗,放弃到手的猎物是猎豹不得不做的明智选择! (关注六维自然 顺其自然认识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