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样开起ai(华为怎样开)

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能语音交互……

当AI开始融入每个人的衣食住行

属于TA的时代才算真正到来

科技与人的融洽,有时需要一些“温度”

本期跟随华为云,探访同路人云蝠智能

一起聊聊如何为技术升温?

视频加载中...

▲点击查看完整版访谈

云蝠智能创始人魏佳星:

刚创业的时候遇到了几个老人,他们找我提了一个需求,希望把自己的想法和声音记录下来,可以在自己百年之后,给后人一个慰藉,这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当时我就在想这件事情也给了云蝠智能一个使命,或许在十年、二十年后,通过我们与华为云的合作,在技术的不断升级之下,可以让更多人,有更多的数据永远留存。

懂AI,更懂用户

2018年云蝠智能品牌正式成立,用3年时间,专注做一款推广型CRM系统,形成了从AI客服联络、线索挖掘,再到SCRM一体化的完整产品架构,服务于地产、科技以及零售企业等,为用户的会员营销体系搭建一整套智能化的销售策略与销售自动化的服务能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语音客服产品,云蝠智能最核心的优势是什么?

云蝠智能的使命是让联络更智能高效,公司始终秉承着“以客户为核心”的价值观,并将其作为公司的产品、研发、销售、市场甚至行政的核心点。

另外在产品层面,云蝠智能不断从“SaaS、产品驱动、免费、连接”4个关键点出发进行能力优化,由于创业之初即是基于AI能力搭建SaaS产品,所以在SaaS这个行业里,云蝠智能更懂AI,提供了更强大的NLP(自然语言处理)能力,让产品的使用更加自动化、智能化。

技术升温,始于微光聚集

依赖于华为云领先的服务能力与云计算能力,以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大湾区首站启动为契机,2021年云蝠智能积极加入了华为云初创生态,仅2天时间就实现了公司整体业务搬迁上华为云,解决了单表数据过亿、原云服务平台数据性能瓶颈问题严重等痛点。

SaaS产品云蝠智能AI客户联络中心已上架华为云云市场,获得了更多的商业资源赋能与市场机会。

魏总强调:

在整个合作过程中,我们不仅仅是单纯的甲乙方,而是一种共生关系,为业务、市场、品牌等都带来了巨大的价值。

在加入华为云初创生态后,云蝠智能也在不断向更多行业同仁推荐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站在客观的角度,云蝠智能认为华为云在持续运营及云计算等方面具备更突出的优势,且针对toB企业,具备更强的协同性及市场拓展机会。

魏总补充:

华为云不仅能够提供大量的订单机会,在EI、大数据等方面的业务,也能给我们强有力的支撑。

人仍是联络的核心要做有温度的交互体验

选择“云蝠”作为品牌名,一是取自客服“服”字的音译,二是考虑蝙蝠利用声波定位,与云蝠智能希望通过声音、NLP(自然语言处理)来提供一系列AI对话能力的想法相吻合。

其实人工智能的意义,是连接人、支撑人,云蝠智能目前到了融合发展型阶段,能够提供多种多样的实用型工具,在研发、推广、销售各个阶段,仍需建立起合适的标准,包括对使用说明的确认,以及用户的选择等,想做成一个长期的企业,则要往10年、20年后看,哪怕是微小的细节,也要尽可能完善,因为交互体验的优劣,是用户技术感知的第一步。

AI是一个时代而非一个风口

坚定了做优质SaaS产品的决心,云蝠智能希望在未来十年或二十年内,可以为中国百万+的企业提供专业的SaaS服务,让更多人体验到更优的客户管理与客户联络能力。

另外AI的能力,长期看它是一个时代,而不是一个风口,AI的能力在未来可以对更多的人及终端赋能,如承担高危的工作、处理繁杂重复的流程,甚至从人的习惯出发,让每个人可以通过AI过上理想生活。

独行快,众行远,云蝠智能和华为云一路同行,微光照亮前路,让技术持续升温。

#你好,同路人#下期预告:

企业N+1,赋能供应链“云”时代

关注@华为云,了解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