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的人喜欢什么(为什么喜欢胶片)

天诺影像您身边的专业摄影顾问


胶片时代,照片很少,只记录下人生的几个瞬间,如今数码相机盛行,人们能够以极低的成本获得大量照片,可以随时上传到网络上与人分享。就在这数码当道的年代,依然有很多人,不顾一卷三十六幅的胶卷几十元的高昂成本,与暗房里费心劳神的冲洗过程,坚定地支持着胶片摄影,乐在其中。


在数字时代,胶片摄影的魅力何以历久弥新?当红胶片摄影师Joe Greer用他的作品和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JOE GREER

出生于美国密歇根州,现居纽约布鲁克林,专注胶片摄影,也擅用视频分享摄影背后的故事与经验,累积过百万观众。他所创造的影像世界,与世无争,浸透情绪色彩。




▲ 摄影师:Joe Greer / 机型:Leica M6


不完美的化学反应


徕卡:为什么对胶片摄影情有独钟?

Greer: 数码和胶片摄影都有自己的位置,但胶片是与众不同的,它是直接的,是物理性也是化学性的。胶卷的化学性质让它呈现出有机的、混乱的、独特的美,对我来说,那些不完美使它更加美好。











▲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摄影师:Joe Greer / 机型:Leica M6



“慢速播放”的平行世界


徕卡:用徕卡进行胶片摄影,有什么不同?

Greer: 它改变了一切。用胶片摄影,你必须放慢速度、呼吸、睁开眼睛,看着世界从你身边经过。我的徕卡M6教会了我放慢速度,教会我如何从容不迫,从不同的角度观察生活。它让我以如此简单和美丽的方式看到世界,我对此永远心存感激。



▲ 摄影师:Joe Greer / 机型:Leica M6


精选徕卡M系列相机

胶片摄影的灵魂与传承


“徕卡一直坚守M系统,在相机数码化的路上以新技术去适应M系统,而从未考虑过相反的思路。”——Peter Karbe(徕卡镜头研发部门总监)


精选徕卡M系列相机,或以无懈可击的机械设计,助你开启胶片摄影世界;或将胶片灵魂注入数码机身,带你从容跨越历史与未来。



机械美学——徕卡M-A


徕卡M-A,徕卡公司在2014年9月,为庆祝徕卡M旁轴相机M3发布60周年,专门推出的一款全新全手动纯机械旁轴取景胶片相机,代表了最原始摄影形式的回归。


纯粹之美

作为一台纯粹且轻巧的机械相机,以精准的机械工程设计,为摄影师开启全新视界。

有两种不同颜色的外观,继承了徕卡60多年的传统设计,所释放出的标志性的快门声,是由精密机械才能带来的原始愉悦感。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它没有显示屏、测光表、电池,只有使徕卡百年的机械质量,且快门和光圈的信息仅能从镜头与机身上得到,让摄影师在拍摄时,只需专注于拍摄的主体上。


手握徕卡M-A拍照,一切将安静下来,仿佛只能听到所释放出的美妙的快门声,以及那一瞬间被定格的世界。

▲摄影:Luis Andrei Muñoz  / 机型:徕卡M-A  

▲摄影:Mark Mcquitty  / 机型:徕卡M-A  

▲摄影:JO Song  / 机型:徕卡M-A  

▲摄影:brian smith / 机型:徕卡M-A

▲摄影:Film Santa / 机型:徕卡M-A

▲摄影:beechnut1969 / 机型:徕卡M-A

▲摄影:Hiromi Sobajima / 机型:徕卡M-A




装上胶卷、过片、上弦,

调整光圈快门,对焦,然后咔嚓。

清脆的快门声音响起,

便将眼前的美好凝固在胶片上。


关于胶片摄影你有怎样的记忆?

胶片摄影作品的特质是什么?

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