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油价今日多少钱(甘肃今天油价多少钱)

成品油年内第7次上调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8.46元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本周期,国际油价涨后回落,随后小幅反弹,周期内波动较大。4月2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4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5元和200元。至此,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8.46元。业内人士分析,下周期国际油价或呈现横盘整理走势,搁浅预期初现。

本周期内,市场对于石油供应紧缺的担忧依旧浓厚,但另一方面对于需求的增长预期转弱,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出持续的宽幅震荡走势。4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再次上调,也是今年以来的第7次上调。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4月27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3.99%,汽、柴油每吨分别上调205元及20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上调0.16元、0.17元、0.17元。对此,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8.46元,95号汽油每升涨至9.04元,0号柴油每升涨至8.04元。

本次上调政策落实之后,消费者出行成本小幅增加。以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多花8元左右。油耗方面来分析,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2年5月16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15元左右。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388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高青翠表示,新一轮计价周期初始,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将正值低位开局,周期初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预期为搁浅预期。目前宏观及地缘不确定性较多,油价高波动性将成为常态,且因下次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窗口为5月16日24时,周期时间较长,故具体调价方向仍不明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