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亿做什么生意好(十个亿的生意)

我们来分析一下我们前面一个老板10个亿的工程利润到底有多少,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最后还亏了200万回来了。原来打算挣1000万的,最后亏了200万回来了。

我们接下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工程建设我们都知道一共分为5个环节,每个环节的利润率都是不一样的。

1、概算阶段,是在初步设计阶段,用概算定额来进行计算,聪明的甲方一般会考虑会放大一些,不然后续不稳定因素造成“超概”,那就麻烦大了。概算10个亿,利润很高,一般在30%-50%。

2、预算阶段,看了详细施工图,根据工程量清单,采用预算定额计算,就只有7.5-8个亿左右,但是利润率还是有20%-25%;

3、招标阶段,甲方为了降低造价,一般在财审时会再降6%-8%,形成招标限价,高于此价就废标,大概在6.9-7.3个亿之间,这个时候利润率还有12%-18%左右。

4、投标阶段,公开招标,大家都算自己的真实成本,然后竞争投标,僧多粥少,每家都在降幅,一般下浮6%-18%的都有。中标方下浮10%-13%的情况居多。中标价大约在6.3个亿左右。中标利润率大经4%-8%,抗风险能力很差。这也就是总包频频亏损的原因之一,能拿到10%以上的利润率的总包非常的少。

5、施工阶段,总包中标后,进行劳务招标,材料招标、机械招标,劳务费占中标价的20%-25%,劳务利润率大约在10%-18%,材料和机械利润率在15%-20%;

据另一朋友说,*庆有点的地方下浮40个多处点,这个还怎么做呀。有人说10个亿能挣1个亿,大家说说看,你们承包的工程当中这个体量的能挣多少钱呢,亏过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