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显卡什么时候出的(11系显卡上市时间)

根据外媒@Fudzilla的爆料,AMD将于8月11日(美国时间)正式推出RX 6600系列显卡,包括RX 6600、RX 6600 XT两款型号。

消息称这两款新卡会在8月11日上市,不过按照惯例AMD肯定会在之前就官宣,具体是什么时候暂时还不确定。

消息表示,之前网上流传的那款疑似RX 6600 XT公版单风扇造型的图,不太可能真正流出,这个单风扇造型仅相当于一个指导意见,AMD并不会推出RX 6600系列的公版卡。而在8月11日当天,各大合作厂商将推出大量的非公版型号可供选择。

此外根据@VideoCardz 的消息,卡吧有网友上传了据称是RX 6600XT的照片,此外还有跑分数据,不过原帖很快就被删除。

根据爆料的图片来看,这张Radeon RX 6600 XT显卡采用双槽规格厚度,配备双风扇和单8Pin外接电源接口,散热方面则是采用了铝制散热器和导热管。视频输出接口有DisplayPort和HDMI。

而在跑分方面,该爆料人的电脑鲁大师综合跑分为599007分,其中显卡分数为414621分,和RTX 3060Ti相当。不过不清楚该网友使用的是鲁大师的哪个版本。

之前Radeon RX 6600/XT的部分参数已被曝光,其中RX 6600 XT有完整的32组计算单元、2048个流处理器、32个光追单元、32MB无限缓存,搭配128-bit 8GB GDDR6显存,等效频率16GHz,带宽256GB/s。

RX 6600则是1792个流处理器,和移动版RX 6600M相同,保留全部32MB无限缓存、128-bit位宽,显存容量可选4/8GB。

而在价格方面,虽然外界没有太多的爆料,但是不少人猜测根据其定位,RX 6600/XT的定价应该都会在400美元以下,国行则应该会在2000-3000价位段之内,很有可能在2499元左右,毕竟英伟达的RTX 3060官方指导价就是2499元起。

当然备货情况似乎也不用担心,外界有人指出,得益于如今半导体行业产能提升,AMD这次的备货量应该不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