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70r14轮胎多少钱(15570r14轮胎图片)

小巧灵活,节能省钱,无论是接送孩子还是上班/买菜都更加方便,相信这是大部分小伙伴愿意选择微型电动车的主要原因。但要论另外一大原因,这些小家伙们往往都有着人见人爱的呆萌外表,例如这辆刚刚上市的长安Lumin,售价4.89-6.39万元。


大大眼睛,可可爱爱的呆萌小车

长安Lumin名称源自法文,是“光”的意思。新车基于全新EPA0纯电动平台打造,采用三门四座布局,提供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共七种颜色,并拥有双色车身可选。

圆润、呆呆萌萌,还有着一副“睡眼朦胧”又带着点“坚毅”的小眼神,Lumin绝对符合你对一台“可爱小车”的定义,其整个前脸看起来很简洁、规整。

不过,这副“大眼睛”的远近光为带透镜的卤素光源,且不标配日间行车灯。在选配“智趣交互选装包”后,将升级为迎宾流水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带解锁迎宾、闭锁送宾、充电呼吸功能)。


该选装包还提供了Easy-Entry副驾座椅礼让、智能创意钥匙、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隐藏式门把手、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

圆润的腰线搭配隐藏式门把手,Lumin没有运用过多的线条。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其整体尺寸比同级别的宏光MINIEV更大,和科莱威CLEVER较为相似。

造型可爱的低风阻轮圈采用双色设计,轮胎规格为165/70 R14;新车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其圆形尾灯同样采用双层设计,尾门右下方还可以看到其中文名称——糯玉米。


标配大屏和倒车影像

进入车内,新车依旧沿用可爱风设计,横贯中控的饰条两端造型圆润,点缀其中的彩色元素更是让车内多了一分活泼。其中控台材质为硬塑料,与同级别大多数车型一致。

三辐式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按键,同时新车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这一点值得好评。


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UI简洁容易上手,同时全系提供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助手和OTA升级等功能,另外连接手机后还可实现导航、互联网音乐/电台、视频投屏播放等功能。



Lumin全系采用双色拼接的织物面料座椅,体验者身高160cm,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后排头部空间也能达到一拳二指。

在后排座椅处于立起状态下,新车后备厢空间属于同级正常水平,用来临时存放书包、菜篮子或者快递盒都足够了,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


最长301km续航满足代步需求

Lumin提供155km/210km/301km共三款续航版本(CLT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搭载容量为12.92/17.65/27.9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电芯来自宁德时代),慢充时间分别为7.5/9.8/9.5小时。

动力上,新车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其中155km与210km版本最大功率41Ps,0-50km/h加速时间6.5s;301km版本最大功率48Ps,0-50km/h加速时间5.9s,设计最高车速均为101km/h。底盘方面,新车采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


MINIEV“挑战者”喜加一

在微型电动车市场中,五菱宏光MINIEV绝对是一道绕不开的“大山”,2022年1-5月销量达到了148,855辆,平均一个月能卖出近3万辆之多。此外,奇瑞QQ冰淇淋与小蚂蚁同样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整体来看,长安Lumin的价格为4.89-6.39万元,与宏光MINIEV马卡龙系列、GAMEBOY系列相近,但圆润可爱的外形,无疑可以满足不同审美需求的消费者。

在配置上,Lumin仅通过续航里程不同来区分版本,全系标配14英寸轮圈、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前排双气囊与倒车影像等配置,同时提供无钥匙进入/启动、隐藏式门把手的选装,对于一款微型电动车而言比较丰富。同时简洁的车型配置选择,也可以减少不少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


宏光MINIEV的火热带来了微型电动车市场的井喷,但相比那些同样采用“方盒子”造型的追随者,长安Lumin绝对可以让你眼前一亮。这样一台画风呆萌的小车,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