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诗经(三国杀诗词)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玩了这么多的游戏,我觉得三国杀中的台词应该算是最走心的了,不仅读起来让人觉得精妙绝伦,放在游戏中也恰到好处。

今天我这个粗人也想和大家一起"高雅"一番,想和大家聊聊三国杀中的精美台词以及它的由来与深意。

步练师技能【安恤】,台词为"和鸾雍雍,万福攸同",原文出自于西周无名氏的《小雅·蓼萧》,蓼彼萧斯,零露浓浓。既见君子,鞗革忡忡。和鸾雍雍,万福攸同。

意思为:艾蒿长得高又长,叶上露珠浓又浓。既已见到周天子,精致马勒饰黄铜。銮铃悦耳响叮当,万般福祉归圣躬。

其中"雍雍"是象声词,指代铃铛的声音,"和鸾雍雍,万福攸同"的意思可以理解为看见天子来了,马车上的铃铛响个不停,大家都能得到福气。

君子乐胥,万邦之屏。

这句出自《诗经·小雅·桑扈》,"交交桑扈,有莺其羽。君子乐胥,受天之祜。交交桑扈,有莺其领。君子乐胥,万邦之屏。……"

这是一首描写天子诸侯喜乐宴饮之诗。与《小雅》中的多数作品都被指为讽刺诗一样,这首诗也被《毛诗序》认为是"讽刺幽王"之作。但从诗的本身来看,似乎仅为周王会宴诸侯时助兴的一首乐歌,而与讽刺无关。

关注深渊比较久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三国杀中我最喜欢的武将非郭嘉莫属,同时郭嘉的台词我本人也是非常的喜欢,尤其是那句"策谋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这句台词改编自陆游的"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妙手偶得意思为文学修养很高的人,由于偶发灵感而写出的佳句、佳作,也指巧妙地办成某事。"

喜欢这句台词不为其他,只因为它特别能用来装逼,尤其是当我想出一个特别棒的点子被朋友们疯狂称赞的时候,正常人可能会说"哪里哪里,我只是随口一提",但是我就会说"哪里哪里,策谋本天成,妙手偶得之",一对比逼格就出来了。

除了郭嘉深得我心之外,"苟货"荀彧我也非常的喜欢,甚至我一度觉得荀彧是三国杀中设计的最好的角色,不仅玩法巧妙,打法灵活,而且非常考验玩家意识以及分析能力,不说其他就一个【驱虎】很多玩家就玩不明白。

该驱虎谁,驱虎后打谁,我该出大点还是出小点,输了怎么办,赢了怎么办,谁符合条件,谁不符合条件,我要怎么样让不符合条件的变得符合条件,其中的门道就够一个新玩家摸索很久了。

其实我玩三国杀时注意到荀彧还是因为他的那句"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感觉他在死前内心中一定是感受到了深深的委屈与无力。

除了荀令君的"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让人感受到深深的无奈与无力,每次听到姜维的"臣等正欲死战,陛下何故先降"也让人感慨万分。

哎呀,说着荀彧呢,怎么聊着聊着变成姜维了,继续说回荀彧,除了荀彧的阵亡台词,荀彧的或忠信而死节兮,或訑谩而不疑也同样让人唏嘘。

意思是有的人因为忠信而死, 有的人却在欺骗后而不被怀疑。

这句话出自屈原的《九章·惜往日》,是屈原在临终之前回忆自己平生政治上的遭遇,痛惜自己的政治理想和政治主张遭到奸人的破坏而未能实现,表明了自己不得不死的苦衷,并希望用自己的一死来唤醒君王的最后觉悟。

说来还是蛮无奈的,好像从古至今一向如此,干实事的总是干不过会说话的,忠言逆耳惹人嫌,欺瞒哄骗得人心,唉,世道如此!

用田丰的话来讲就是"不纳吾言反诛吾心,奈何,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