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59为什么不涨(000049怎么样)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换手率选股

所谓换手率是指单位时间内,某一证券累计成交量与可交易量之间的比率。其数值越大,不仅说明交投的活跃,还表明交易者之间换手的充分程度。换手率在市场中是很重要的买卖参考,应该说这远比技术指标和技术图形来得更加可靠,如果从造假成本的角度考虑,尽管交易印花税、交易佣金已大幅降低,但成交量越大所缴纳的费用就越高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在K线图上的技术指标、图形、成交量三个要素当中选择,主力肯定是最没有办法时才会用成交量来骗人。因而,研判成交量乃至换手率对于判断一只股票的未来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从中能区分出换手率高是因为主力要出货,还是主力准备拉抬是很重要的。

换手率高的情况大致分为三种:

1、相对高位成交量突然放大,主力派发的意愿是很明显的,然而,在高位放出量来也不是容易的事儿,一般伴随有一些利好出台时,才会放出成交量,主力才能顺利完成派发,这种例子是很多的。

2、底部放量,价位不高的强势股,其换手率高的可信程度较高,表明新资金介入的迹象较为明显,未来的上涨空间相对较大,越是底部换手充分,上行中的抛压越轻。此外,目前市场的特点是局部反弹行情,换手率高有望成为强势股,强势股就代表了市场的热点。因而有必要对他们重点地关注。

3、新股,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上市之初换手率高是很自然的事儿,一度也曾上演过新股不败的神话,然而,随着市场的变化,新股上市后高开低走成为现实。显然已得不出换手率高一定能上涨的结论。

换手率的选股技巧

1、选择换手率较高的股票。我国目前的股市仍是投机性为主体的市场,个股涨幅的真正保证是主力资金的进入程度。股票充分换手,平均换手率在行情发动阶段达到10%以上,股票价格才能不断上扬。而换手率低的股票,由于没有资金做保证,成为市场的冷落对象,股价难以迅速提高。

2、选择出众多庄家持有的、市场普遍看好的、换手率高的股票。被众多机构造中的股票一般代表市场的一种动向,若投资者与主力不谋而合,往往能降低系统风险,提高资金回报。而单个庄家拥有的股票,其控股能力强,易于受到拉抬或打压,系统风险较大。如果投资者能适时追入换手率高的股票,只要买入价不是在个股上扬超过30%的情形下,一般都会有丰厚的利润,操作起来既轻松实际风险又不大。

3、选择一段时间内而不是两天之内换手率较高的股票。有的股票可能借助某些市场消息,两天之内换手率较高,但难以维持长久,多有借消息出货的迹象,若买入这类股票风险较大。因此,操作中应选择一段时间内换手率较高而有增加趋势的股票,这类股票发动行情时涨幅要高于大盘。

换手率选股法选牛股,不是涨停就是涨不停,炒股多年的老者利用换手率选股,很轻松的就能找到近期的强势股,并且清晰辨别个股的主力。

换手率一般较高的就会出现大涨大跌!所以想要赚钱,也是在这里能轻松获得!

同样风险与利益共存,真正的风险是需要我们用方法规避,真正的利益是我们需要一定的技巧来选择的。

BOLL指标选股

布林线(BOLL)由三个线构成:上轨(BOLL线的黄色线条)、中轨(BOLL线的白色线条)、下轨(BOLL线的紫色线条)。

BOLL指标的主要功能

1.布林线可以指示支撑和压力位置;

2.布林线可以显示超买、超卖;

3.布林线可以指示趋势;

4.布林线具备通道功能。

布林线中轨既可以告诉投资者买入信息,也可以提供卖出信号。不过看中轨还不够,还要结合喇叭口的开合,投资者发现布林线这种极度收缩的喇叭口时,要保持密切关注。当股价开始抬升、喇叭口重新扩张的时候,就是投资者买入的好时机。

1.最佳买点:当布林线喇叭口敞开的时候,同时伴随中轨上涨,在喇叭口敞开时买入。

从图中我们是可以看出的,BOLL指标出现了喇叭口形态,同时中轨线表现了出了上扬趋势,此时投资者可以做出大胆的买入,该股的未来的上涨空间很大。

2.最佳卖点:当布林线喇叭口敞开的时候,同时伴随中轨下跌,即在喇叭口敞开时卖出。

从图中我们是可以看出,BOLL指标出现了喇叭口形态。同时中轨线又出现了轻微的下跌,代表当前市场处于下跌的行情中,未来上涨的空间不大,投资者需要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卖出。

注意事项:

1,BOLL参数的设定不得小于6,静态钱龙值通常是10;动态钱龙设定时通常为20。

2,使用BOLL要注意判明是在常态区还是非常态区,在非常态区不能单纯以破上限 卖,破下限买为原则。

3,动用开口缩小,在低位容易捕捉住牛股,但在高位或一旦缩口后,股价向下突破,常会有较大下跌空间。

4,可将BOLL和其他指标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好,如成交量,KDJ指标等

红杏出墙选股

“红杏出墙”买入法的选股条件:

1、该股的13日线必须走平。

2、该股的MACD金叉穿越。

3、在红杏出墙出现以前,必须有一组止跌阳线。

技术原理:

1、股价的连续下跌使空方能量得到了有效的释放,导致股价远离平均成本;

2、股价有向平均成本靠拢的趋势,而且远离均线的幅度越大,其回归的可能性和扭转力度就越大;

3、13日均线由降趋平,表明股价已经从长期跌势中止跌企稳;

4、均线的助涨作用这就有可能出现扭转向上的趋势。13日均线一旦有趋平或者向上翘起,股价自然就会沿着此趋势运行一段时间。

实战案例:

通辽化工(000059)如上图,出现了“红杏出墙”技术形态,买入!随后暴涨56%!也是相当不错的!

选股公式:

EMA13:=EMA(C,13);

EMA34:=EMA(C,34);

EMA55:=EMA(C,55);

AR1:=EMA55>EMA34 AND EMA34>EMA13;

AR2:=BARSLAST((C-EMA13)/EMA13*100<-6); AR3:=EMA13>=REF(EMA13,2);

AR4:=COUNT(CROSS(C,EMA13),AR2)=1;

AR5:=AR1 AND AR2 AND AR3 AND AR4;

红杏出墙:AR5 AND FILTER(AR5,10);

形态特征:13日均线由下降趋于走平。股价从下向上突破 13日均线,并且在13日均线上企稳,这根站在13日均线上的阳线称之为\"红杏出墙\"。红杏出墙是135均线的第一买点,也是行情最初启动点。

蚂蚁上树选股

\"蚂蚁上树\"是某股票的K线经过长期的下跌后,逐步企稳碎步攀升,同样这也标志着主力又在开始重新吸货。股价历经长时间的下跌之后进行充分整理,两条小幅向右下方倾斜的主均线相距特别近或者说基本持平状态。当13日均线由下跌开始走稳,股价突破13日均线之后,以连续上攻的小阳线缓步盘升,把股价轻松地送上55日均线。我们把这几根持续上升的小阳线称之为“蚂蚁上树”。

由于股份经过长期的缩量下跌,使做空的能量消耗殆尽,这时主力已建仓完毕,一旦指数配合随时可能拉升。庄家为了不引起市场注意,背后仍在有计划地限价买入,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一来可以测试一下盘面,二来可以做做拉升前的热身。因此对于形成蚂蚁上树形态的个股投资者要极为关注,一旦发现它放量上攻,必须立马毫不犹豫地跟进!

“蚂蚁上树”的形态特点:

1、成交量很小;

2、小阳线缓慢推进;

3、股价处在底部反弹趋势中;

4、超过5点的大阳线起来,带3倍以上的成交量;

5、短线组上穿中线组,中线组走平上翘;

实战案例:

如上图所示,奋达科技这只股票前期一直处于横盘整理的趋势,当K线成功突破13日和55日均线后,此时投资者可以把握这个区域的价格买入,后市会直接来个直线暴涨。

BR1:=COUNT(BETWEEN((C-REF(C,1))/REF(C,1)*100,0,5) ,5)=5;

BR2:=ABS((EMA13-EMA34)+(EMA34-EMA55))/C<0.2; BR3:=C>EMA55 AND (REF(C,1)<ref(ema55,1) p=\"\" ref(c,5)<ref(ema55,5));<=\"\" or=\"\" (c,4)<ref(ema55,4)=\"\" ref=\"\" ref(c,3)<ref(ema55,3)=\"\" ref(c,2)

蚂蚁上树:BR1 AND BR2 AND BR3;

形态特征:两条略微向右下方倾斜的主均线相距很近或基本持平。股价踏上13日均线后,以连续上攻的小阳线缓步盘升,把股价轻松地送上55日均线。这几根持续上升的小阳线称之为\"蚂蚁上树\"。\"蚂蚁上树\"的出现,是股价见底,开始转强的标志。

梅开二度选股

特点:

1、K线在EXPMA的黄色线(向上运行)上方;

2、K线再次站上EXPMA的白色线然后跳空留下缺口;

3、不需要涨停板,回踩缺口或者EXPMA指标的白色线支撑;

4、回调低吸等待反弹,今日拉出了大阳线的上涨。

操作机会:

1、“梅开二度”当天,K线收阳,可轻仓试探。若股价离穿越点太远,可先不追高,等待回抽;

2、第二天,若股价小幅回调,可半仓跟进;

3、第三天,若能形成“阳克阴”走势,则重仓出出。若第三天股价仍不能收复昨天失地,说明调整仍会继续,继续持币观望。只有携量攻克昨日阴线,发出的买入信号才是比较准确和可靠的。

实战案例:

梅开二度:BARSLAST(REF(CROSS(EMA34,EMA13),1)) AND CROSS(EMA13,EMA34);

形态特征:13日均线向上穿越55日均线以后,股价滞涨回落,13日均线弱势下叉34日均线,随着股价的止跌企稳,13日均线开始勾头向上二次穿越34日均线,我们把在主均线之上的13日均线金叉穿越34日均线,称之为\"梅开二度\",属上升中继形态。

做股票必须掌握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1、识大势,赚大钱

对股票投资者而言,首先要对股市宏观环境及微观因素之间的关系进行考察分析。股市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系,它包括治、经济、会等方面的因素。密切关注时代潮流、制度创新、策扶持及市场上的新概念、新题材,一旦有偏好迹象,顺势而为,才能赚钱。

2、多做熟,少做生

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是:长期做自己熟悉股票,不做陌生股票。股市没有只涨不跌,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当选择股性活的熟悉股票后,涨多就卖,跌多就买,反复持续地做差价,积小赢为大胜。这是因为你掌握了此公司的基本面状况、内在价值、股性的活跃程度,较易把握它的买卖时机。

3、先求知,再投资

美国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说:不学习研究就投资与不看牌就玩纸牌游戏一样危险。在股市中也要先研究市场和上市公司季报、年报,从中索取大量相关信息,并作出精确分析和研判后再投资某一公司股票。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干货很多!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