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匹马力最快能跑多少(114马力可以跑多快)





Polo G40是什么车款?

是什么让Top Gear把Polo G40评为“经典”

又是什么让大众深感骄傲

这一切

都在这篇文章之中


1921年,梅赛德斯首次将机械增压车型进行了量产。

并且,自此之后,赛事车型在这一基础上就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然而,一直到1975年,Abarth着手开展实验性的尝试之前,还没有人认真想过要把这项技术放入小排量的街车车型中。

当然,这其中也有另一个因素。

在通用汽车60年代对Corvair车型的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的尝试之后,宝马于1973年发布了2002 Turbo。尽管在此后不久爆发了石油危机,但是世界仿佛一下就进入了涡轮时代。




现在,可能很多人都想不起1981年Fiat131的Volumetrico Abarth车型,一款使用了机械增压机的2升双凸轮轴发动机的车型。不过这款发动机后来却被意大利车企Lancia发扬光大,应用在了它们的Beta、HPE和Montecarlo车型上。

而在这之后,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大众,和它具有革命性的G40发动机、Polo G40登场了。



革命性的机械增压机


Polo的G40发动机是一款采用双V型带驱动的机械增压机,并且增压机被安置在排气一侧,能够以最高10.4psi运行。

而在增压机内部,气体都被收集在了螺旋状的叶片之中,当发动机运转带动增压机时,其中的气体就会在进入中冷前被压缩。

被压缩的其他在进入燃烧室之前将会被冷却到55华氏度(约13摄氏度)。而空气和燃料的比率,以及点火的时间,均由大众一款名叫Digifant的电脑控制。




大众希望能够把罗茨机的稳定性和叶片机的特点结合起来,并且为了便于适应排放控制系统,也不会改变它在排气侧的布局。

这项研发开始于1978年,发动机的名字命名为G40,是由于增压机中使用了G形螺旋,并且进气口的直径有40毫米。

按照大众的说法,G40不仅比罗茨型更加高效、安静,还很好的处理了涡轮迟滞,能够带来连续的高扭矩输出。



当然,采用机械增压的G40发动机也带来了更大的马力和扭矩。

而为了能够匹配上这些马力和扭矩,G40也进行了其他的升级,比如使用自动液压挺杆和更大的气门,气缸盖也进行了改装,并且将油箱容积提高了50%,使用了滚柱式燃油泵和更强大的冷却系统,来应对燃油需要量的上升。



最终,1.3升的G40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马力为114bhp@6000rpm,峰值扭矩为148Nm@3600rpm。

百公里加速9秒,极速195km/h的Polo G-40


在这款G40发动机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使用这款发动机的Polo G40。




Polo Mk2和Mk2F是使用G40发动机的车型,所以它们也被称为Polo G40,有时也称为Polo GT G40,Polo G-40,或简称Polo G。

由于使用了G40这款机械增压发动机,Polo G动力输出也得到了增强,所以其他配置也进行了提升。



Polo G相比上一代Polo使用了性能更强的五速变速箱,更低更硬的弹簧,更结实的避震,车身重量也降低了44磅(约20公斤)。

此外, Polo G40身上还有着众多经典的元素,比如修长扁平的发动机盖让重心更低;四眼头灯让车头更加活泼,后来成为了经典,并且在四代Polo上得到复活等等。甚至Top Gear杂志对这款车型的评价就是“一个潜在的经典”。

而为了确保性能提升后,各部件都能正常工作,大众将3辆Polo G送往位于德国埃拉莱辛的测试场地,准备进行了紧密的调整。



而区别于原厂的114匹马力,这三辆测试车型使用了127匹马力的发动机,并且最高时速可以达到将近220km/h,不过在经过24小时约5000公里的耐力长跑后,这三辆车的平均时速为208 km/h。



Polo G40最终在1987年开始限量生产。

按照大众的说法,Polo G4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9秒以内,最高时速为195km/h。1989年时,具有标志性的方形大灯的MK2F G40上市,而且只在英国出售。



在此之后,大众又在G40发动机的技术基础之上研发出了G60发动机,并且应用到了Corrado G60、Passat G60 Syncro等车型之上。



而关于这款G40发动机所使用的机械增压器,更神奇的是,Volkswagen Classic Parts目前还在出售这款增压器。如果你想给你的大众老式四缸发动机增加一点乐趣,不妨考虑一下这款大众里程碑式的G40增压器。

而且,大众曾经这样宣传这款增压器,“这款增压器运行时都没有明显的磨损!”


今日日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