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工程师是什么(4g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前言

突然好酸啊,我一个读研时的同学今年博士读完了,然后就进了阿里达摩院,算法岗年薪105W外加期权。这是什么概念呢,除开北上广深基本就是一年一套房,这还只是工资,期权一年都能分好几十万,相当于一年抵我五年,想想当初为什么不耐住寂寞读个博士(其实是每考上)感觉他这个薪资我这辈子是达不到了只能在小老弟们面前酸一下了。

算法工程师的薪酬平均在多少?

不多逼逼,直接晒图。这是去年各大公司对人工智能本科应届毕业生招聘待遇,排在第一位的是谷歌中国的年薪56万(人工智能),其次是微软、Google的算法工程师,以51万,50万分居第二,第三。

放眼望去,还是算法工程师的需求多,年薪基本上在30万以上。当然这基本上是985/211的毕业生,其他本科的待遇可能会差一点,不过基本保持在15K-20K之间吧,想想互联网其他岗位那个起薪有这么高

算法工程师薪资为啥就这么高呢?

说到底,还是因为稀缺,一个萝卜一个坑,坑多萝卜少,萝卜肯定就值钱了。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兴起,使得算法岗位的“坑”变多。

算法工程师的培养,需要很高的成本;如果想成为一名算法工程师,不仅需要过硬的编程能力,还需要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英文水平,另外,在上大学的时候就要受到名师指导,或者在毕业就职的时候,就能进入一个有实力的公司,接受前辈的指点。

算法工程师不等于程序员,在某些程度来看,算法工程师的层次是高于程序员的,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算法工程师,所需的知识,绝对不仅仅只有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算法工程师的工作也没有这么简单,那么算法工程师都在做什么?那就看看常见的算法工程师的岗位:

图像算法:图像处理、视觉工程、音频处理等;自然语言处理:用计算机来处理、理解以及运用人类语言;数据挖掘、搜索算法、推荐算法:看名字就能知道干啥的;通信/信号算法:比如4G/5G无线通信算法等等;

当然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还是因为这些企业的发展战略需求,目前人工智能就是一片红海,而算法工程师就是打捞船的船长,谁的船多那么谁占领的地盘就大啊,所以都不择手段的去涨薪挖人。(怎么就没有人不择手段的挖我嘞,我只要我同学一半的待遇就行)

最后

算法工程师这个岗位其实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的,就像开发岗的架构师一样,因为不是基础岗位所以它要求你有算法能力、工程能力、大数据能力、业务理解能力和跨部门的沟通能力,如果老铁们想往这方面走一定要多维的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