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5233(nokia5233小说)

拆之前先尝试上电,但是试了多种条件我都没法进入系统,它的电池是3脚的,电源,地和一个信号脚,如果把信号脚悬空会无法开机,在信号脚和地之间接入10K左右电阻会分别进入本地模式和测试模式,但就是无法正常开机,所以提醒大家即使手机不用了,电池鼓包了,电池也得留下来,否则以后有机会修了却连开机都开不了。 现在直接拆了。

左+ 中间- 右边信号


提示启动失败


信号脚破解尝试

这个信号脚应该是走通信协议的,又像是一个AD脚,在外部电阻不同时会有不同表现。


打开后盖

它取消了机械键盘,有了大屏的概念,不过那时候还是电阻屏,为了提高输入的准确率,所以提供了一个精致的触摸笔,可以收入手机后盖中,便携且不易丢失。在摄像头有包裹一圈海绵用来防尘,电池接口上也有一圈,可以提高电池接口在运动时的稳定性。而且有一张贴心小提示,讲了SIM卡保护盖(经典的单边翻盖式,一个SIM卡, 一个TF卡),触摸笔,电池和用笔辅助取出SIM卡等说明。手机虽然都带说明书,但一般人都不看的,所以重要的信息直接印在手机上也很有用。


后盖上的小提示


用触摸笔来帮助取出SIM卡

取下四个六角星型螺丝,拆外壳时侧边的音量,滑动锁屏和拍照按钮也都掉下来了。连接比较松弛。滑动锁屏用的是一种滑动轻触开关,顶部有开关机按钮,3.5mm耳机口,microUSB口,圆孔2P充电口,

打开手机

为什么说诺基亚的手机耐摔,它的触摸屏和屏幕都带了金属框架,触摸屏通过FPC排线与主板连接。做工很扎实。主板顶部有喇叭口,红外反射式接近传感器,左上角还有一个镀金触点让主板连接触摸屏的金属壳做屏蔽。

主板正面

底部按键是一体式的,硬质的按键帽,配合定制的锅仔片,按键焊盘上镀了碳,是为了抗氧化?一般在遥控器上低端按键焊盘才会是这种碳。配合四个侧发光的LED,不闪眼。

按键细节

掀开屏幕,又看到一层铁板,中间位置又有两个隐藏螺丝。屏幕也是通过排线与主板连接。

掀开屏幕,没有打胶固定。

拆开之后感觉PCB做得很简洁,分模块各自加了屏蔽罩,外面只有少量器件。有四个没孔,三个有孔,应该是权衡了散热和屏蔽的要求。最底部的屏蔽罩上有两个触点,用来连接屏幕的背面金属板,又做了一层屏蔽。这款机器设计得挺用心的,

主板

底部麦克风开始使用硅麦了,不再是咪头了。外壳上也设计了对应的声道。


双层屏蔽壳的结构,用螺丝刀撬开上盖就行,最下面的是一体的


屏幕排线是同个面上下两排触点,端子也是前面插入后面压紧,很少见的接口


主板四周环绕了一圈金线,可以吸收手握时产生的静电。通过触点连接了触摸屏的铁壳


芯片丝印,都没找到资料。

打开底壳,摄像头也包裹了金属壳,底部有天线测试座,它的后壳上还有个质量看着不错的喇叭,设计了对应的音腔,

主板背面

底部和两侧总计有三个FPC天线,通过触点与主板连接。GSM/GPRS手机,内置天线,侧边的像一条直线,底部的就比较复杂的图案。

侧边和底部FPC天线

拆解完毕,感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