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8M3什么识别(8848m3怎么看真假)

拒绝参数,只谈体验,关注导盲犬小抠,真实解读您熟悉的数码产品,本文阅读预计耗时3分钟。

智能手机的发展,自安卓机器人一统江湖后,逐渐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状态来",直板造型的机器大行其道,有外观辨识度的机器越来越少。虽如此,国产很多品牌在探索创新的道路上从未止步,比如早在2016年,就有一家手机厂商推出了非常高端且豪华的8848手机。这款手机的灵感一看就是来源于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并奢侈加入了众多品牌材料用作外观装饰,让手机有了超高端的档次。不过,小编在体验其中一款型号为m3的二手8848手机后,发现实际并非如此。

由于是二手手机,这款8848 m3的包装不齐全,只留下主机和超大体积的黑色盒子,证明当年的首发新机配件豪华。拿上手机在手,发现m3的特点在外观上表现得十分独到,它没有采取最常见的中规中矩四面棱角的机身设计,而是用上了六边形的设计语言。机身外框架和边框处处都是六边形元素,加上钛金属的材质,看着十分锐利且深邃,不过,即使有光鲜的钛金属点缀,m3的机身重量控制得也不理想,达到了180克。要知道这还只是2016年的标准,用的是5英寸大小屏幕,当年主流机型的重量大多是130-150克,180克手感太过沉重。

翻转看手机背面,m3设计上的创新更加直观,表现突出的便是背面摄像头区域的那一大圈装饰和配件。说装饰,是因为那一圈区域用上了类似奥利奥的大圆环点缀摄像头,营造出摄像头超大的视觉错觉;而说配件,则在于那一圈圆环并非单纯的装饰用,上面确实增加了类似手表表盘的数字指针,但并非机械活动式,只有一个"8848"的数字。完全采用真实表盘设计的机型出现在其他8848型号的手机上,这款m3感觉是打前锋,配合手机系统里的主题,它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时间"。

继续来看,说8848手机的奢侈感,主要来自其机身材料,对比简单的的钛金属,这些材料明显要更高级且有品味,它们就包含有很多专门的奢侈品品牌。在m3上,它的外壳有金属,但更多的是生物材料,说白了就是动物的皮革制品,比如说有小牛皮。确切来说,这个小牛皮还不是普通的小牛皮,而是来自某国外的洋品牌牛皮世家,他们提供的定制小牛皮,品质独到,据说也只有尊贵的人才能识货出来。对于小编这样的90后,拿着二手m3在身上,反复把玩好几遍,看到和触摸到的手机外壳,是不是小牛皮不知道,但手感确实,非常普通,就是常见的皮革嘛。

进一步分析,由于8848 m3手机的外壳材料顶级,尤其是小牛皮和钛金属边框的贴合,十分讲究品质,导致只能全程人工磨合组装。说人话的意思就是,以前评价国产山寨手机是小作坊工人组装,自动化低,没有机械自动组装牢靠;可换到这个所谓的高端奢侈品手机后,人家又刻意突出自己是纯手工打磨组装,附加值更高。实际来看,小编手上的m3,因为使用年代久远,钛金属边框上已经有划痕,至于后盖表面的小牛皮,也占满了污渍,擦洗不掉,像是印染上去的,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去除。

看完手机的外观,再来摸索下m3的硬件配置,就一个词语概括:普通。高通骁龙652处理器,4g+128g存储配置,500w+2100w摄像头组合,这是m3的全部家底,看着并不豪华。与硬件等级相比,m3的软件看着非常"高端",它有基于安卓6.0定制的钛os,采用1+1模式双独立系统,分别有独立的联系人、通话和短信等应用,并且拥有专业的加密功能,保证通话稳定安全。这几个特点当年宣传时都是核心,但体验下来,反而是感触最弱的,尤其是那个所谓的双系统,实际就是手机分身,一键切换,这一点也不高级。

不仅如此,为了突出高端,8848 m3手机在宣传和销售时也用了一些手段。手机全部私人订制,联合国外设计大师定做包装,每个盒子里搭配专属的服务卡,凸显尊贵。实际珍贵与否不得而知,但升起来的手机价格却非常唬人,当年电视广告推出时,m3的标配都是1万多元的价格,最高的配置甚至多涨到了5万,这个价格,估计现在也没有哪一家国产手机厂商敢接。从二手的m3看,它的外观已经磨砺的不成样子,尊贵感完全消失,触感和重量突出,根本就是一块小砖头;而在系统软件上,安卓系统很多软件已经无法安装,不不能当手机来用,这个m3又哪有什么高端的气质来。

整体来看,这部8848 m3手机,其名称与营销定位无论从头到脚都是从珠穆朗玛峰借鉴来的灵感。简言之,用珠穆朗玛做手机名,既有“第一”“极限”等高端寓意,又能很好与其他品牌拉开距离,打造差异化竞争。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也不管手机面向的群体和市场反馈是否真实,8848手机的出现和发展,都稳稳站在了看似高端的队伍里,成为特立独行的商业现象。有意思的是,生产它的企业也真的用了珠穆朗玛做企业名,与此配套营销,8848估计已经超出单纯的手机数码内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