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l排量汽车油耗多少(12l排量的车油耗多少)

首先自我爆料,我的车辆百公里油耗达到8.2L,按照现在的燃油价格5.4元计算,百公里燃油费用达到了42元,不知道你的车辆油耗多少?敢不敢晒出来?来自一位网友的陈述!虽然没有说明白具体什么车型,但是“汽车概况”可以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进行总结,距离真相越来越近!

百公里油耗8.2L,高不高?

汽车百公里油耗8.2L油耗究竟算不算高,这要看是什么车,车辆的级别是什么水平!如果按照现在的标准来计算,百公里油耗8.2L,该车辆发动机的排量应该在1.5T左右或2.0L自吸发动机,并且车辆对应的轿车应该为B级车,或紧凑级SUV车型,就像ix35、智跑、逍客这样的车型,如果车主的车辆赶不上上述几种车辆,发动机排量比较小,车辆价格比较低,那你的油耗就是属于偏高的。

但是反之,如果你的车辆都是2.0T发动机车型,单看发动机排量,这款车的级别就不低,车辆体型较大,重量较重,不然可惜了这款2.0T发动机,这样的车辆油耗,应该都是8.2L/100km打底,如果你的2.0T发动机及以上排量车辆,综合油耗为8.2L/100km,那请您讲授一下,您是如何开到这么低的油耗的?

养车费用之油耗

虽然说现在的汽油价格很低,车主们也都不担心燃油消耗费用,但是汽油价格只是暂时的,从长远角度来看,汽油价格肯定会水涨船高,而车辆的养成成本也会显著上升。显著原油价格已经跌破30美元,而中国的汽油,只要原油价格跌破40美元,中国汽油也就不再降价,这是一个标准线,但是随着原油价格的提升,汽油价格则会反弹。

因此,中国的汽油会越来越贵,这就是大家经常所说的,以前原油80美元一桶时,中国汽油价格为7元,而现在原油价格为60美元一桶时,原油价格也是7元,原油价格没变,但是桶的价格上升了。

汽车排放法规,引导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

在中国汽车市场,在政府的引导作用下,近20年,中国汽车排放法规由国1升级至国6,所有的车企都在向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获准中国汽车市场销售许可权,所有的车型都在向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小排量自吸发动机转变,发动机排量越小,车辆对应的排放越低,油耗也就越低。

对于家用车而言,一般B级轿车都匹配1.5T或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些日系车开始匹配2.0L或2.5L自吸发动机,并且为了提升车辆的驾驶感,降低车辆的排放水平,B级车都开始匹配了8AT、9AT、CVT或DCT变速器,这些变速器虽然工作原理不同,但是均有利于降低车辆的燃油排放。

​敢不敢暴露一下你的车辆真实燃油消耗水平?我们进行一个大数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