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华值多少钱(中华2011年车值多少钱)

文 | 张佳儒

又涨停了。

6月23日,深中华A低开高走,从跌7%一路拉升到涨停,接近完成一个地天板。昨日,深中华A刚刚完成一个标准的地天板。

加上最近这两个地天板,深中华A上演了7天6板的走牛大戏。截至午间收盘,深中华A报价6.04元,总市值33.3亿元。

对于这样的涨幅,在尺度深中华A股东群,有股民表示,“好疯狂啊,前两天就感觉没戏了,没想到这么强”、“撑死胆大的,继续涨停”、“这不是A股壳王吗?也有春天了”。

资料显示,深中华A主营自行车及锂电池材料业务、珠宝黄金业务。7天6板,深中华A的4万股民高兴了。

至于深中华A大涨原因,有股民还是迷惑的,“单纯好奇问一下,这股上涨的逻辑到底是什么?业绩不好,概念不好”。

还有股民表示,深中华题材很多很大,1、重组;2、定向增发;3、华为智能汽车;4、转型锂电池。

另有观点认为,深中华A大涨和黄金板块的炒作有关,5月以来,黄金概念指数持续上涨,最近4天,概念指数下降。深中华A最近3天也是波动巨大,但还是成功涨停。

在股票异常波动公告中,深中华A没找到大涨原因,称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重大收购等行为。公司在重整计划中设定了重组方条件,截止目前尚未遴选到合适的重组方。

在互动社区,有股民提问,2013年公司破产重整,到现在还没有重组成功,是什么一直阻碍重组。公司现在可以说没有任何盈利项目啊,一直这样只能退市。

深中华A回答,公司引入重组方的条件是:净资产评估值不低于20亿元,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当年的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珠宝黄金业务逐渐成为公司核心经营业务。

在A股,深中华A有“A股壳王”的称号,一连串的曾用名,一看就知道是个有故事的公司,公司业绩时常亏损,最近4个年度,3年是亏损的。

资料显示,深中华A早在1991年就上市了,上市两年就遇到麻烦,1993年欧共体对来自中国的自行车整车征收高达30.6%的反倾销税,中华自行车在欧洲的销量从90多万辆跌到20多万辆。

1997年,深中华 A开始出现亏损。从那时开始,深中华 A便踏上了漫漫重组路。

据媒体报道,1998 年,深圳市政府出手替ST中华解困,解决了海外债务;ST中华与大部分海外债权银行达成以 19.7% 的现金作补偿,以放弃对剩余债权的追索。

2000 年6月,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将其拥有的ST中华债权、莱英达的担保债权全部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华融开始了牵头ST中华重组的进程。

2006年,潮汕系资本深圳市国晟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5327万元受让华融所持有的7000多万st中华股份,开启对st中华的重组。

2013 年,历经7年重整的中华自行车,经过固定资产处置、债务重组、豁免和大股东无偿偿还等方式,实现净利润15.75亿元,公司成为优质的壳公司。

从业绩上看,深中华A日子一直过得十分艰难。

1997年至2001年,深中华A净利润连续亏损。尤其2001 年,深中华A出现22.57亿元巨额亏损。20年前的22亿元,可是一笔天文数字。

2002年之后,深中华A净利润盈亏交替,但扣非净利润没好转。同花顺显示,1999年至2012年,长达十几年,深中华A扣非净利润全是负数。

到了2013年,深中华A净利润15.75亿元,此后净利润依然是盈亏交替。最近的2018年至2021年,深中华A亏损了3年。2022年一季度,深中华A继续亏损。

业绩如此,股价也可以想象。2015年至今,深中华A对的股价基本是低位运行,最近这波涨幅,7天6板,对于深中华A的4万股东来说,可以说得上是久旱逢甘霖。

基本面上,深中华A并没有什么变化,重组方也还没有下文。对于深中华A的这波大涨,你有什么看法?接下来是继续走牛,还是马上见顶回调?

参考资料:深中华A的20年保壳史:业绩扑街亏损累累——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