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两千转是多少迈(别克gl8最高转速)

GL8一直以来都有着陆地公务舱的美誉,从前的GL8也经常以商务用车为主,但随着消费升级,许多车主开始不满7座SUV的第三排表现,GL8家用的趋势愈发强烈,自打二胎开放后更一发不可收拾。GL8之于国内MPV市场也是传奇般的存在,每月破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其他合资车型,MPV销量王者的地位难以撼动,也经常成为MPV对手竞相对比的行业标杆。

GL8车型介绍

  从销量数据就能反应出,真正想买这样一台大7座MPV的消费者,外观只是次要的,用的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全新一代GL8出现后,28.99万起步的售价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于是上汽通用别克将老款GL8继续拿出来填补23~27万价格区间的车型空白,经典的第二代GL8从更换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到如今采用和全新第三代GL8一致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老将的热度不减当年。

  而GL8 ES和GL8 Avenir则是全新第三代车型,外观、内饰设计更加新颖,当然售价区间也达到了28.99万~44.99万元,相比之下售价区间为23.29万~27.29万的GL8商旅车2.0T车型也成为了性价比之选。

性能测试

  GL8商旅车目前现售车型拥有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版本。我们此次测试的车型是GL8 28T 尊贵型,搭载符合国VI排放标准的2.0T发动机,动力和GL8 ES及Avenir车型一致。2.0T发动机账面数据非常好看,最大功率为191kW(260PS),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GL8所采用的还是型号为LTG的2.0T发动机,在上汽通用的发动机族谱当中,这台大家所熟悉的机器已经陪伴我们6个年头了,比大众第三代EA888还要大两岁,但性能参数放在今天却依旧胜过多数竞争对手。在经过燃油系统升级提升燃油喷射压力、三元催化器总成升级降低颗粒物排放后,实现了满足国六a排放标准。预计未来GL8将会和君越、迈锐宝XL等车型一样采用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拥有最新三段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1、0-100km/h加速测试成绩: 9.05秒

  GL8商旅车2.0T版本无法关闭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变速箱自我保护下,我们和以往一样尝试吊转速起步,但在ESP的控制下转速憋不过2000rpm,因此起步比较平稳,前轮也没有打滑的迹象。

  由于无法关闭ESP实现吊转速起步,最终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05秒,虽然和GL8商旅车用了同一套动力总成比,但由于GL8 ES可以关闭ESP实现吊高转速起步,GL8商旅车比GL8 ES慢了0.5秒左右,这一差距主要是出在起步阶段,两者中后段整体加速度基本一致,在实际驾驶时两者动力体验是一样的。

2、100-0km/h刹车测试:成绩43.67米

  全力制动时,GL8悬架抗点头较好,车身稍有点头的姿态,制动力输出也较为平稳,43.67米的制动成绩对于这台“庞然大物”而言还是比较合理的。

3、噪音测试

  GL8商旅车虽然是上一代车型改款而来,但是噪音表现在同级别当中依旧出色,车子跑起来后和竞争对手相比噪音数据有3分贝左右的优势。噪音主要以风噪为主,对于这种体型的大7座MPV而言,已经算不错了。

驾驶:更快更舒服

  相信通过上面的测试数据已经足够反应GL8的动力情况,在日常驾驶时你也可以感觉的出这台2.0T发动机装备至GL8上是多么的合适,中高速动力响应动力比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好。并且平顺性也比搭载同样一台发动机的君威、君越等轿车好了太多,这与6AT的匹配及重新调校不无关系。

  在没开上这台GL8之前,我并未对这台以家用为主的MPV抱有太多的驾驶期望,几天开下来我觉得应该要重新认识一下它了。GL8看似体型很大,实际开起来比多数MPV车型要灵活的多,包括变道超车以及拥堵路况下的走走停停。

  GL8商旅车表面看上去没有什么改变,实际上前悬架结构已经经过特殊优化,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全框式副车架并通过橡胶衬套与车身相连接,起到阻隔路面冲击的作用,在车厢内部能够感受到舒适性有着明显的提升。

外观内饰回顾

  GL8商旅车的外观内饰是基于第二代GL8改进而来,因此车身尺寸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当然为了和别克大家族形成同一战线,最新家族式外观设计的调整可不能少。

对于豪华型与尊贵型车型都配备了单侧电动侧滑门功能(左侧手动右侧电动),不过Avenir车型也没有配备双侧电动侧滑门功能,多少让人有点遗憾。

  GL8商旅车圆润的车身外观已经深入人心,想买一台MPV的人必定绕不过GL8,并非市场上缺乏MPV车型,而是它的实用与舒适性早已成为了人尽皆知的标签,使得它不需要有多前卫的外观造型,只要价格合适配置够用就会有人为之买单。

全系标配了7英寸触摸屏,并且搭载了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主流手机互联功能,完美弥补了车机导航、音乐娱乐功能。

第三排座椅没有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也能轻松塞进至少三个28寸行李厢。

保持前排位置,第二排作为调至最后的情况下,对178cm升高的体验者来说空间非常宽裕。

总结

  换装2.0T发动机后的GL8商旅车,动力方面几乎可以秒杀同价位竞争对手。虽然是基于老款改进而来,但在各方面的实用性与舒适性方面均有不少提升,比如比如升级使用7英寸中控屏并支持苹果CarPlay等功能,同时底盘滤震性能的改进也可以让后排乘客睡得更舒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