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li多少点(有540li吗)

一直以来宝马5系都是C级车中的佼佼者,销量之王,奔驰和奥迪在它面前只能扮演“小弟”的角色。不过,自从去年新款奔驰E级上市之后,宝马的日子是一日不如一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款奔驰E级,宝马在短短的数月就败下阵来,将自己王者的位置拱手相让。而且不仅仅面对E级的压力,一向以科技感著称的奥迪也将在明年推出新款奥迪A6L,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宝马选择了在今年推出全新一代宝马5系,该车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都非常像宝马7系,所以大家都称它为“小7系”。

近日,家住四川成都的一位网友李先生就提了四川首台宝马540Li,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全车落地78万左右,不过4S店还要求多加三万块装潢,无奈之下李先生只能硬着头皮81万将它拿下。提车那天刚好是该宝马4S中心十周年庆典,所以4S店给李先生举行了隆重的轿车仪式。

新款宝马540Li用的是双括号大灯,看上去比天使眼还好看,雾灯也是用LED的,近光灯和7系一样带透镜,不过全LED大灯没有大灯清洗了。李先生说:“宝马540Li的用车风险成本大幅增加,因为后视镜集成了盲点提醒、后视镜加热、防眩、转向灯、360全景摄像头等功能,万一要是停在外面被偷那就真的亏大了。”此外,车尾的540Li是身份的标志,另一边的华晨宝马四个字已经被扣掉了。

宝马540Li的方向盘比较普通,个人感觉没有530M那么帅气。李先生说:“多功能方向盘上左边那个几个键是自动驾驶,自己新车开好几天了,还是不敢按。换挡拨片有点小,不过有总比没有强。”全液晶仪表盘也很酷炫,个人最喜欢运动模式。此外,方向盘用真皮包裹,手感太棒了,感觉全新一代的宝马5系在细节上用料很足,很良心。

宝马540Li上的抬头显示,多功能还是彩色的,导航、媒体、限速、车载电脑应有尽有,而且明暗和高低都可以调节,科技感爆棚。

540Li的后排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行政级别的车。后排中央扶手旁有带座椅调节,上面还有个三星的平板可以调节座椅、灯光、多媒体和车窗等,逼格还是很高的。后排车门上的按钮比前排还多,全是控制各种窗帘的,侧面还有个烟灰缸,很人性化。李先生说:“宝马540Li上的哈曼卡顿音质好到逆天,一首陈一发的《童话镇》听到自己全身发麻。”

宝马540Li的中控台用木纹装饰,个人觉得逼格不输以内饰豪华感著称的奔驰E级。中控台上触摸悬浮屏科技感很强,进化的大鸡腿挡杆,手感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而且还有自定义驾驶模式。很多人质疑李先生,为何花81万提宝马5系,因为现在7系乞丐版只要70几万就能落地了。李先生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是自己做人做事的一贯原则,而且540Li再怎么样也是3.0T 6缸发动机,自己对动力方面比较有需求。”

新款宝马540Li其他都好,就是没有逼格超高的全液晶钥匙,感觉被宝马给坑了。不过4S店销售说:“买这车的人太少,所以店里不会先定回来库存,必须排产。而他们已经做好10月的预定计划,最快排到11月生产,一般12月到明年1月就能交货了。”总的来说,宝马540Li还是非常不错的,就是价格有点略高了,能花81万买这车的是真正的宝马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