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股市为什么养殖业很好(最近为什么养殖业股票大涨)

(请关注本号,以免错过好文章)

股市向来是经济形势的晴雨表,随着养殖业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养殖板块上市公司的表现也是我们养殖户需要关注的。

养殖板块16日震荡走高,水产、猪肉股集体拉升。截至发稿,水产股方面,佳沃食品大涨近8%,国联水产大涨近7%;猪肉股方面,新希望大涨超8%,天康生物、巨星农牧、正邦科技等涨幅超5%;种业股方面,登海种业涨幅逾6%,大北农涨幅超3%。晓鸣股份涨停。

当然股票大涨,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肯定是好事,公司更值钱了,有更多的资金流入公司,但对于咱们养殖户和养殖行业来说,究竟是福还是祸呢?这要从两方面来说。

首先养殖板块股票大涨,在一定角度说明资金看好养殖业市场,资金的嗅觉是很灵敏的,资金看好养殖业,说明养殖业有利可图,身为养殖户的我们当然也能从中分一杯羹。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大量资金涌入养殖业,很容易造成产能过剩,因为这次资金大量涌入养殖业,不是单单养殖业的吸引力造成的,还有大市场的问题,现在IT、房地产、教培等多个吸金行业均举步维艰,但资金总要找个出口的,相对稳定的养殖业就成了资金追捧的热门板块。

惯性是物理学上的概念,但在经济领域同样存在,大量资金涌入养殖业,其惯性是很大的,而这个惯性导致的产能过剩足以击垮一些小养殖户,这一点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来自微信公众号“蛋鸡牧语”)#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