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机油等于多少ml(1升机油等于多少煤)

1、相信很多车主都不知道这个标准,国家在2003年有一个最新的国标要求: 汽车发动机性能测试方法GB/19055-2003,明确规定额定转速下,全负荷时机油消耗不超过每1000公里0.3升。

2、如果你的车子是五千公里保养一次,最多消耗机油不能超过1.5升,四缸车机油加注量一般为4到5升,那么发动机机油不能少于2.5-3.5升,如果按照1万公里保养一次,机油消耗最多不能超过3升,那么发动机的机油不能少于1.5升-2.5升。

3、按照上面的计算还是挺悬的,尤其1万公里保养一次,发动机只剩一两升机油了,所以我觉得这个国家标准应该区分矿物质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机油在1000公里下的各自机油消耗标准!


4、发动机机油是确保发动机正常运转,以及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之一,纯正机油具有润滑、冷却、清洁、抗磨损、密封、抗腐蚀等功能,发动机机油伴随着发动机的运转时有消耗的,所以机油都作用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