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的电压是多少(奥迪q7电瓶电压多少伏)

中大型SUV市场一直都被豪华品牌视为主战场,其中包含着不少品牌的旗舰车型,还汇集了各种先进科技与技术,成为豪华品牌展示自身实力的舞台。近年来,随着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热,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将旗下中大型SUV车型引进国内,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在此前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几款豪华中大型SUV车型,今天我们挑选出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三款车型,分别为中期改款奥迪Q7,凯迪拉克旗舰SUV车型XT6,以及国产林肯飞行家,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对这三款车型进行横向对比,看看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有何突出表现?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奥迪Q7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三个头枕,并且均支持上下调节,不过中间位置的头枕尺寸略小。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均采用6座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为独立座椅,所有座椅头枕均支持高度调节且与头部的接触面积也较大,整体舒适性不错。用料方面,三款车型的头枕内部填充物都比较柔软,能够保证乘坐舒适性。总体来说,三款车型在头枕配置以及舒适性方面均值得肯定,只是尺寸方面略有差别,对整体乘坐感受影响不大。

三款车型在中央扶手箱的配置上也有明显差距,其中奥迪Q7表现相对更好,不仅扶手箱面积较大,且支持上下及前后调节,能够对驾驶员手肘提供充分的支撑。凯迪拉克XT6的扶手箱面积较小,并且由于无法调节,对驾驶员手肘的承托性表现欠佳。相比之下,林肯飞行家的表现中规中矩,扶手箱尺寸可观,虽不支持调节,但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比较接近。其中,林肯飞行家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小,而凯迪拉克XT6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大。方向盘伸缩长度三款车均处于5cm-6cm之间,方向盘调节角度测试中,凯迪拉克XT6的调节角度在三款车中最大,而林肯飞行家的调节角度相对较小。综合比较来看,凯迪拉克XT6整体表现更好,主驾驶位座椅前后可调距离达到了27cm,方向盘角度调节8.1°,前后可调5cm,可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在USB接口方面,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前后排共配备了6个USB接口,且均提供了Type-C接口,满足不同使用需求。相比之下,奥迪Q7仅在前排提供了2个USB接口,对于后排乘客友好度欠佳。

布局方面,凯迪拉克XT6考虑的更加周全,每排均设计了两个USB接口,并且第三排USB接口设计在座椅两侧,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而林肯飞行家后排USB接口分别位于第二排操作台下方以及后扶手箱内,更方便第二排乘客使用。奥迪Q7的2个USB接口位于前排中央扶手箱内,后排乘客使用起来会比较麻烦。充电效率方面,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的表现比较接近,USB接口的最大电压与电流分别达到了5.03V 1.66A和5.06V 1.56A,而奥迪Q7的USB接口最大电压与电流为5V 1A,充电效率一般。

车载电源方面,奥迪Q7全车共计提供了三个12V电源,分别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和后备箱内。凯迪拉克XT6提供了两个12V电源,分别位于中控台下方和后备箱内。林肯飞行家同样提供了两个12V电源,分别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和后备箱内。

2.车载导航

奥迪Q7配备的MMI系统自带原厂导航功能,界面清爽简洁,屏幕支持连续输入,识别率非常高。常规的地址联想、道路设置以及多路线规划均有支持,此外还可以默认选择路径偏好,例如最快、最经济以及最短,路线选择支持自动和手动两种模式。

凯迪拉克XT6由于测试车缺少导航SD卡,无法对其搭载的内置导航功能进行体验,因此只能通过Apple CarPlay连接手机导航系统。整个连接过程比较流畅,没有出现卡顿现象,且连接成功后点击第三方APP进入导航界面也十分顺畅,使用体验不错。

林肯飞行家配备了百度导航系统,进入导航后点击屏幕左上角的“输入目的地”选项,便可输入自己想去的地址。导航系统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无论那种输入方式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

三款车型仪表盘均能映射导航信息,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的显示区域位于仪表盘中央,且仅支持路径信息显示,而奥迪Q7则支持全屏显示导航地图,如果需要显示更多行车信息,还可以将地图调整为时速表内的小屏显示。相比之下,奥迪Q7的显示更为清晰直观,使用感受也更好。此外,三款车型均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也均能显示简单的导航信息。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能令人满意。储物格数量较多,而且位置以及尺寸也比较合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奥迪Q7全车共有12个储物空间,虽然整体数量不多,不过每个储物空间的实用性都较强。门板储物格内部进行了空间划分,前排杯架带有限位器,贯通式设计也可以用于储物,中央扶手箱内带有无线充电板,并且配备了植绒材质,可以到静音和防滑的双重效果。前排座椅背面的网兜储物能力非常出色。

凯迪拉克XT6全车储物空间共计16个,前后排分别为9个和7个,第三排仅提供两个杯架和两个USB Type-C接口。每个储物格的空间都非常充裕,实用性表现比较到位。三排座椅各设计了两个杯架,后排杯架位于中央扶手箱后部,采用储物格集成抽屉式设计。不过遗憾的是全车杯架均未配备限位器,无法更好地固定水杯。

林肯飞行家全车提供了17个储物空间,前排配备了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且深度不错,对水杯能起到有效的固定作用。杯架前方还设计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存放钥匙等小件物品。杯架左侧还有一个较深的储物格,内部集成了无线充电板。中控台下方还配有贯穿式储物格,内部空间较大,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也较为可观。第二排独立杯架深度同样可观,杯架后方还配有两个大小不一的储物格,第二排中央扶手箱侧面还设计了隐藏式储物格,内部可以放入手机、钥匙等零散物品。

后备箱空间对比

对于三款车型的后备箱实际载物能力,我们进行了测量。奥迪Q7后备箱开口的最大宽度为127cm,开口长度为100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5cm,后备箱进深为102cm(五座状态)。凯迪拉克XT6后备箱开口宽度为115cm,开口长度94cm,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6cm,四座状态下后备箱进深长度为113cm,六座状态下后备箱进深长度则为41cm。林肯飞行家后备箱开口的最大宽度为124cm,开口长度为96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5cm,第三排座椅立起情况下后备箱进深为55cm,放倒为124cm。对比而言,奥迪Q7在后备箱开口宽度和开口长度上更占优势,方便搬运一些体积较大的物品,而林肯飞行家在后备箱进深方面表现更好,可以存放尺寸较长的物品。

四、车内视野测试对比

在安全测试环节,我们针对车辆日常使用过程中最常用到的视野范围进行了测量和比对。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实测过程中,三款车型的前、后方视野距离实测数据均达到了同级别车型正常水平。其中,凯迪拉克XT6的表现最好,前、后方数据分别为318cm和1376cm,视野盲区范围相对较小,而奥迪Q7和林肯飞行家的成绩比较接近。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环节中,奥迪Q7和凯迪拉克XT6的左侧镜片为双曲率设计,而林肯飞行家两侧均为普通镜片,从视野范围实测数据上来看,奥迪Q7的表现最好,成绩为左侧29°,右侧22°。林肯飞行家的表现同样不错,成绩为左侧21°,右侧19°。相比之下,凯迪拉克XT6的左右侧数据差距较大,成绩为左侧23°,右侧16°。总体来说,三款车型的表现都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两侧外后视镜的视野盲区并不大。

五、泊车辅助配置对比

雷达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前、后雷达,不过在段落划分上有所区别,其中奥迪Q7前后均为四段,林肯飞行家采用前三后四的分段形式,而凯迪拉克XT6前雷达只有两段。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测试成绩方面,三款车型也存在一定差距,凯迪拉克XT6后雷达的探测距离明显较大,最远探测距离可达210cm,奥迪Q7和林肯飞行家的表现相对接近,且林肯飞行家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25cm,符合大多数人群的使用习惯。前雷达部分,三款车型由于段落划分不同,最终成绩也相差较大,奥迪Q7四段距离掌握比较适中,凯迪拉克XT6只有两段且距离相对较近,需要驾驶者控制车速,而林肯飞行家三段距离控制比较合理,持续蜂鸣阶段距离为25cm,符合日常使用习惯。

倒车影像部分,三款车型均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画面显示非常清晰,并没有镜头畸变现象。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7和凯迪拉克XT6还支持多角度显示以及3D模拟显示功能,并且车身两侧还配备了盲区镜头,可以实时观察车轮位置以及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而林肯飞行家虽然功能比较单一,但前后摄像头均支持广角拍摄,可以有效减少驾驶员的视线盲区。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奥迪Q7的转弯半径为4.95m,凯迪拉克XT6转弯半径为5.35m,林肯飞行家的转弯半径为5m。从数据上看,奥迪Q7和林肯飞行家表现更加接近,常规道路完成掉头动作较为轻松,而凯迪拉克XT6成绩稍稍落后,但考虑到其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中大型SUV的定位,这样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

总结:

本次选取的三款豪华中大型SUV分别来自德系和美系阵营,从实用性表现来看,三款车基本沿袭了各自阵营的优良传统。来自美系的两款车型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在座椅配置和储物空间方面占据明显优势,后排配备了独立的座椅和头枕,且车内储物空间十分丰富,提供了丰富的USB接口,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性和充电需求。对比之下,来自德系的奥迪Q7则在空间实用性以及安全性方面表现出色,中央扶手箱支持上下和前后调节,对驾驶员手肘提供充分的支撑,同时车外视野以及雷达配置也达到了同级别中上游水平。总体而言,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均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使用场景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