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高配多少钱一辆(奥迪Q7多少钱一辆-最高配的-)

《我有车》原创新车报道:2020年5月7日,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的中期改款奥迪Q7正式上市,3款配置车型的官方指导价68.98~86.68万元。新车全系提供了7座车型的45TFSI和55TFSI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180kW)、340马力(250kW),全系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箱。

对于豪华中大型SUV领域,第一代奥迪Q7独步天下的日子仍历历在目,然而第二代车型并没有掩盖住先辈的锋芒,毕竟前者表现实在过于突出,不过中期改款奥迪Q7或将改变这一窘境。

很明显,奥迪对于第二代Q7的市场表现不太满意。从销量上来看,其2019年累计销量2.02万辆的成绩在同级阵营里并不突出,还不及BMW X5的一半。对此,中期改款奥迪Q7针对内外饰换装了最新的家族风格,同时还有激光大灯和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升级力度堪比换代,务求以全面的产品革新来满足高端用户的购车需求。

▲ 内外饰设计一步到位!

第二代奥迪Q7推出后,市场中呈现出两种不同的声音,有些人认为改变恰到好处,整体与家族产品形成了设计统一,而硬朗的车身线条亦足够接轨;另一些人则认为整体线条变化缺少了豪华中大型SUV该有的豪横气场。

于是,中期改款奥迪Q7在设计上“推倒重来”,既能看出奥迪对于设计语言变革的思考,同时细节部位的改变亦更符合消费者的口味。新车遵循了奥迪品牌近年来的设计趋势,一体式多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大尺寸进气口均经过了重新设计,同时格栅边框也有进一步收敛,由此得到了闭眼角的全新灯组设计,让整体视觉重心集中在了中网位置,初代奥迪Q7的霸气观感又回来了!

LED灯组同样得到了优化,新车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顶配车型还有带HD Matrix LED技术的激光大灯。此外,中期改款奥迪Q7全系标配S line运动外观套装,主要对进气格栅、行李架,以及车尾的越野护板等部位进行了优化处理,相比以往更具年轻气质。

中期改款奥迪Q7的三围规格5067x1970x1731mm(55TFSI车型的车身高度为1712mm),45TFSI轴距2996mm,55TFSI轴距2999mm,相比老款的3001mm有不同程度的细微变化,全系提供7座版本,且第三排座椅可以电动折叠,足够满足全家人的出行要求。虽然新车身材的数据变化不大,但搭配上更显年轻气质的前后包围以及棱角分明的冲压腰线后,气势明显提升了几个档次。

与A8L同款的全新MMI数字虚拟座舱设计也出现在了中期改款奥迪Q7的内饰当中,而且同样是全系标配三块大屏。其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再辅以亮黑色中控饰板、镀铬饰条、麂皮等材质,将车厢内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修饰得更彻底。中控屏下方还有一块8.6英寸屏幕用于触控操作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同时按压屏幕还有震动反馈。

此外,像智能手机接口、智能手机盒、内饰氛围灯、四温区空调、舒适进入功能、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也都是全系标配,这样近乎“入门即高配”的做法在同级市场并不多见,也表达了奥迪对于本次中期改款Q7的期待指数。

除了动力方面的补强,中期改款奥迪Q7还显著增强了动态驾驶性能。新车全系标配机械式中央差速锁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55TFSI车型还配备了可额外提供60mm离地间隙的五档可调空气悬架,再加上包含舒适、经济、自动、运动、自定义、allroad及offroad等7种驾驶模式选项的动态系统,以及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完美兼顾日常通勤或轻、中度越野能力。

与此同时,全轮转向系统则为选配,该系统在车辆在低速行驶时,后轮能够反向转动5°从而提升过弯的敏捷性,高速行驶时四轮则可同向转动,以增强车辆的稳定性。

中期改款奥迪Q7的45TFSI车型则提供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180kW),最大扭矩370牛-米,同样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箱,不过没有提供48V轻混系统。

除了动力方面的补强,中期改款奥迪Q7还显著增强了动态驾驶性能。新车全系标配机械式中央差速锁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55TFSI车型还配备了可额外提供60mm离地间隙的五档可调空气悬架,再加上包含舒适、经济、自动、运动、自定义、allroad及offroad等7种驾驶模式选项的动态系统,以及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完美兼顾日常通勤或轻、中度越野能力。

与此同时,全轮转向系统则为选配,该系统在车辆在低速行驶时,后轮能够反向转动5°从而提升过弯的敏捷性,高速行驶时四轮则可同向转动,以增强车辆的稳定性。

▲ 先期“专享版”Q7欲购从速

一汽-大众奥迪在4月份时曾为中期改款Q7推出了先行“专享版”车型,分别是限量577台的2020款45TFSI quattro致享专享版、177台的55TFSI quattro黑武士专享版,以及77台的55TFSI quattro至尊专享版。专享版车型也可以视为“特别加装版”,加装配置价值分别为2.66万元、3.96万元以及20.74万元,不过最终实际花费仅有总价值的50%左右,相当超值。

其中55TFSI quattro黑武士专享版车型最具看点,除了配备自适应悬架及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组合以外,更将海外版S line车型的一整套外观设计带到了国内,包含21英寸双色刀锋轮圈、黑色车顶行李架、黑色进气格栅,以及车尾越野护板等,曾经只出现在电影桥段里的全黑色外观涂装,现在可以轻松获得。

▲ BBA选谁完全看自己需求

对于一款仅仅有两代历史的车型,似乎还没有太多传承,能够迎合“80后精英”的购车喜好,清晰分辨出潜在消费者愿意为哪些花钱、不愿意为哪些付出,是中期改款奥迪Q7“推倒重来”后最关键的任务。

新车虽然只是一次中期改款,在最核心的车身主造型轮廓方面无法做出根本性改动,但设计师还是通过细节的修饰让其体现出了一台豪华中大型SUV的气场,弥补了老款备受吐槽的“缺憾”,加上动力及配置等方面的升级,中期改款奥迪Q7已经在尽最大努力弥补过去四年里丢掉的市场份额和消费期待。

中期改款奥迪Q7并不仅仅是在迎合用户口味,新车各方面的“硬核”标配力度也表达出将与BMW X5和奔驰GLE级直面竞争的决心。

《我有车》总结:在豪华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里,BMW X5和奔驰GLE级已于去年换代,这让老款奥迪Q7的产品力有所下降。好在中期改款Q7大幅提升了整车竞争实力,以这般改进力度来看,新车要想获得更出色的销量成绩并不难。《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