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可载多少人(奥德赛可以多人吗)

本田,这个来自日本的老牌车商,自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它在国内推出了许多令人津津乐道的车型,如最具话题性的本田思域和可以与汉兰达一较高下的冠道等。本田还凭借着各种流传在汽车爱好者口中的故事,如万转红头机等,成功为我们塑造了一个严谨的日本理工技术男形象。但是这个理工技术男不仅仅有着对技术的极致追求,它在有着对家庭温柔的一面。而这点就体现在它旗下的一款车型里,这正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最适合家用的本田车型——本田奥德赛。

奥德赛作为一款日系车,有着非常浓郁的日式MPV风格,简洁而又帅气,让人第一眼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前脸上,略微下垂的六角型进气格栅相当精炼流畅,六道大面积的亮银色镀铬进气格栅相当的有辨识度,为奥德赛平添了一丝大气。而大灯的线条锐利却不喧宾夺主,在内敛中尽显锋芒。立体的下包围更是让整车带上了运动氛围。

来到车身侧面,奥德赛的侧面轮廓扁平而又修长,一道从翼子板延伸至尾部的线条充满了立即感,更拉伸了车身的视觉效果。而镀铬饰条也充大灯贯穿到了尾部,相当的抓人眼球。侧开门的设计,让奥德赛更是酷炫,而且在实用性上开度也比较大,更是增强了上下车的便捷性。星形结构的多幅式轮圈也大大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氛围。

在车辆的尾部,本田的设计师为奥德赛采用了非常平直的设计,让尾部更加的方正大气。尾灯与车门形成了一个V字型的结构,让尾部设计更具有连贯性。用黑边包裹后的尾灯也非常的时尚,更符合年轻的审美需求。

奥德赛作为一款七座MPV车型,它有着相当大的车身尺寸,奥德赛的长宽高为4847mmX1820mmX1702mm,比同级一门的本田冠道高了33mm。2900mm的轴距更是达到比冠道宽了整整80mm,这使得奥德赛有着比冠道更为宽大的乘员空间,同时亦是奥德赛强大家用性质的一个凸显。

在内饰上奥德赛的内饰也充满了豪华的感觉,钢琴烤漆的饰板贯穿了中控台,直接将奥德赛的气质提升了一个档次。分层式设计的中控台也非常的大气。各区域按键布局相当合理,在操控时相当的方便。8英寸的中控大屏显示效果比较不错。前排还有着1个12V电源接口和2个USB接口,充分满足了乘客的需求,并且下方储物格的容积也很大,非常的人性化。

奥德赛除两款低配车型外都配备了真皮座椅,使用时柔软而又舒适,支撑性和对身体的包裹也相当不错。在车内空间的使用上,奥德赛可以说灵活的有些过分。第二排座椅可以坐,可以躺还有小桌板可供乘客使用。而且奥德赛还多了第三排座椅,无论在乘坐空间,乘坐灵活度和乘坐舒适性,冠道都大幅落后于本田奥德赛。作为一款家用车型,奥德赛对座椅的进行调教让家庭出行时有着更好的乘用体验,充分考虑到了家人乘坐时的舒适享受。

在载物空间上,奥德赛尾箱的最小进深为0.56米,在放倒放倒第三排座椅后,能够扩展到最大1.42米,加上1.07米的高度,奥德赛有着足以与小型厢式货车媲美的实力。而冠道的最小净深为0.84米,最大进深2米,高度也只有0.84米。在车内的容积和空间的灵活使用上,奥德赛可以说是完全碾压了本田冠道。如此大的载物空间,不仅让奥德赛能够在出行时,让家人的乘坐体验更加舒适,还能够在必要时,搭载更多的货物,家庭事业两不误,奥德赛可以说就是本田最适合家用的车型了。

在动力配置方面,奥德赛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本田自家的电子无级变速箱,配合上电机的加持,在混合工况下的最大功率能达到158Kw,动力非常足够。同时得益于混合动力,还有着百公里油耗仅5.8L的燃油经济性。在这个油价日益上涨的时代,丰田奥德赛平均每公里四毛钱的油耗能够让它在使用中节省出相当大的一笔费用。换句话说,剩下来的钱,和家里人一起买排骨吃,不是更香嘛。

在售价方面,奥德赛则可以说美中不足了,起售价就为22.98万。对于一款家用车MPV车型来说确实有点高。比本田有着更加牢固的消费者基础和好口碑的别克GL8的售价也不过23万左右。

综合各个方面来看,本田奥德赛还是一款比较有代表性的日系MPV车型,但可惜的是MPV车型在国内并不吃香,总会被认为是面包车,连丰田埃尔法都避免不了这个尴尬,更不用说奥德赛了。同时,奥德赛的内饰虽然号称豪华,但是做工又没有达到豪华车型的工艺标准,动力也只是够用而已。而且作为一款并没有庞大粉丝量和话题热度的MPV车型,它的起售价还达到了近23万,说实话,这个价位无论是国产车型还是合资车型都有着更加好的车型,它的优势也只在于空间的宽敞和灵活使用上,以及勉强还可以算上本田不算太差的品质。所以,奥德赛的产品力并不是很高。

但,不可否认的是,奥德赛确实无愧于本田旗下最适合家用的车型这个称号,毕竟它几乎从里到外都纯粹出于家用的考虑,无论是空间、性能,还是经济性和配置等,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