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的资料30字(少数民族的资料30字怎么写)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但同时也是一个主体民族明显的国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汉族占全国人口91.11%,较第六次人口普查91.6%下降了0.49%。今天我们来看看各个少数民族的人口分布:


各个少数民族中,人口前十位的是壮族、维吾尔族、回族、苗族、满族、彝族、土家族、藏族、蒙古族、布依族。

人口最少的是高山族:3479人;塔塔尔族:3544人;珞巴族:4237人;赫哲族:5373人。独龙族:7310人;鄂伦春族:9168人。

高山族:民族来源是多源性的,但主要来自中国大陆东南沿海的古越人的一支,散居在福建、浙江省等沿海地区。

塔塔尔族:塔塔尔族主要是由古代保加尔人、钦察人和突厥化了的蒙古人长期融合发展而形成的,主要分布在新疆。

珞巴族:“珞巴”是藏族对他们的称呼,意为南方人,主要分布在西藏东南部的洛渝地区,少数聚居于米林、墨脱、察隅、隆子、朗县一带。

赫哲族:赫哲人先民是肃慎族系的组成部分,历史上包含于肃慎、挹娄、勿吉等古代民族之中,分布于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交汇构成的三江平原和完达山余脉。

独龙族:分布在云南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族是我国尚保存着原始社会末期父系家族公社特征的少数民族之一。

鄂伦春族:分布在内蒙古及黑龙江省两省,"鄂伦春"是民族自称,即"使用驯鹿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