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四十 王志文(男人四十王志文电视剧演员表)

说实话,这部剧的名字听着没有那么吸引力,因为是王志文主演的所以就看了看。


然后觉得还真不错。

剧情倒没什么特别的,这部剧就好看在人物刻画上。

王志文演的梁国辉是一位精神病医生,认真负责,忽然得知自己得了肺癌,心理遭受巨大压力,找到自己的好朋友李长江(他的大学同学,做医疗设备生意,有钱有头脑的一个人)交代后事。整部剧就是围绕男主的家庭,事业,感情展开的故事。PS:发现王志文的戏,感情都很丰富。




李长江,赚钱无敌,宠妻狂魔,精明,能干,金句频出,对朋友真的是舍得。剧里最喜欢看的人物之一。




江珊饰演的郑洁是一个爱唠叨的重症监护室主任,她演的这个角色,好真实又好无奈,特别是对孩子的教育这一块,不能再真实了。

江珊真的是老戏骨,妥妥的实力派,很多人都是冲着她跟王志文看的这部电视剧。





王思思饰演的华硕,是梁国辉的学生,也是一名精神病院医生,从电视剧的弹幕上看,觉得她的演技真不错。饰演的角色让人又爱又恨,又可怜又惋惜。一双大眼睛,青春活力无限。后来出演的电视剧也是粉丝众多。



曾黎饰演白晓燕,在剧中演一位戏曲演员,李长江的老婆,从弹幕上看,被骂得最多,最让你烦躁的角色。(Ps,导演编剧真厉害,把几个人物刻画得那么深入人心。)

刘彪,演员表显示大力,不知道何许人,估计是个艺名,我严重怀疑是不是导演本人,饰演的刘彪属于热心肠,但是特别爱喝酒,一喝酒就出事,酒瘾上来了什么混蛋事都做的这么一个人,在精神病院为了和酒精把华硕眼睛弄瞎了,弹幕上说让拖出去枪毙了的怎么骂的都有。

马丽饰演的梁国华,好女人,但是无底线的迁就纵容丈夫喝酒,也很招人骂,又招人可怜。还好他们剧里的孩子非常懂事,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整部剧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角色,应该就是导演故意安排的,一位嘴里都是梁可夫将军,斯大林,莫斯科,一堆的前苏联元素。

至于大结局那种老婆孩子热炕头,精神病人全好的我觉得就不用太在意了。

这句要耐心看,不然刚看一两集肯定会骂骂咧咧的,疫情期间,能做的事情不多,最重要是静心。这么接地气的人物刻画,老戏骨,现在很难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