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泉投资是什么公司(泉铂怎么样)

“我是盂县人,在北京工作,从事地产投资及互联网、软件研发、微信小程序开发等。春节期间,市领导走访慰问阳泉籍在外工作人员家庭,我和我的家人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深切关怀,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发展阳泉的信心和诚意,坚定了我回乡投资创业的决心。”

2019年的夏天,一次“贴心行动”恳谈会让王瑞新把目光投到故乡的土地。作为北京阳泉企业商会副会长、北京海联光大科技有限公司、阳泉市东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新一直对故乡有很深的情结。一个月之后,投资2000万元的盂县东兴二手车交易市场在欢庆的礼炮声中正式揭牌。

以王瑞新为代表的阳泉籍在外人士回乡投资创业,是全市“贴心行动”成果的具体表现。2019年春节,阳泉按照“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总体要求,树牢“项目兴市”理念,举办走访慰问阳泉籍在外工作人员“贴心行动”,贴心问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为阳泉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春节过后,阳泉籍民营企业家回乡投资创业、建设家乡的热潮在山城大地上悄然兴起,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在阳泉市落地生根。作为党委、政府部门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与参谋助手,阳泉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职能优势,采取“请回来”恳谈、“走出去”慰问、“大起底”拓展的方式,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在贴心问候和贴身服务中内联外引、俯身服务,当好“娘家人”,做好“店小二”,不断延伸拓展“贴心行动”的广度和深度。

广泛联系 凝聚阳泉力量

2019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阳泉市“情系桑梓——贴心行动”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新春恳谈会在阳泉宾馆举办。恳谈会以一种简朴又隆重的方式,热忱欢迎阳泉籍在外企业家回家过年。阳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放弃难得的假期赶到会场,与异地山西商会和异地阳泉商会代表,在外阳泉籍民营企业家代表、优秀人士代表,共叙乡情、共迎新春、共谋发展。

浓浓乡音,浓浓乡情。阳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招商引资方向和相关优惠政策,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作了表态。企业家畅所欲言,就人才引进、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创意项目、信息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亲切和谐的氛围中,“我是阳泉人、阳泉是我家”的广泛共识在乡音中凝聚,将浓浓的桑梓之情转化为助力家乡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力宣传阳泉、推介阳泉,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的反哺之情、跪乳之恩在每一个游子心中滋生。

“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泉心泉意共话阳泉发展”新春恳谈会,是阳泉市委、市政府“贴心行动”一项具体工作,为阳泉市后续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汇聚了丰富的人脉资源。作为此次恳谈会的牵头单位,长期以来,阳泉市工商联内联外引,与阳泉籍在外企业家、优秀人士保持着长久密切的联系,经常上门嘘寒问暖、着力解决家属的生活工作难题,是在外人士值得信赖的“娘家人”。此外,2017年、2018年春节,市工商联连续两次参与组织举办新春恳谈会,在联系服务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恳谈会后,为深化“贴心行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阳泉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启动阳泉籍在外创业创新人士和外籍来阳泉创业创新人士“大起底”工作,针对阳泉籍在外就业创业人士分布广、外籍来阳泉就业创业人员变数大的特点,采取市工商联抓总、县(区)工商联分包、商(协)会配合的办法,以县(区)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集中收集信息,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大起底”健全完善了阳泉籍在外创业创新人士和外籍来阳泉创业创新人士信息库,扩大了“贴心行动”的范围,拓宽了阳泉与外界交流沟通的渠道,为阳泉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更加丰富的人脉资源。

对接交流 铺“双招双引”之路

创造山城美好未来,需要阳泉籍在外工作人员和外地来阳泉就业创业人员的热情支持,需要广大乡贤和老乡朋友的积极参与。按照阳泉市委要求,阳泉市工商联将“贴心行动”作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一项具体工作抓实抓好。为此,阳泉市工商联积极组织外出开展对接交流,筹划异地商会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5月13日至14日,由阳泉市工商联主席赵素卿带队到北京阳泉企业商会,举行“情系桑梓——贴心行动”暨互联网产业项目对接研讨会。研讨会上,阳泉本土企业蚂蚁聚惠、阳泉河北商会企业、北京筷赚科技公司三方代表协商一致,决定移植成熟的电商模式,打造阳泉本土最大、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互联网平台——阳泉泉联通。阳泉本土人、新阳泉人、在外阳泉人三方紧密合作,在互联网电商领域谋求新发展。

5月21日,全市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刚刚结束,阳泉市工商联又开始了新一轮更高层次的对标之旅,把“贴心行动”的触角首次对准了我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粤港澳大湾区。阳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暨南大学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贴心行动”座谈会,邀请阳泉籍就职华为、碧桂园等知名企业的精英,广州高校、医院教授和阳泉籍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座谈交流,希望客居广东的阳泉人为家乡发展提供信息、多出点子,从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市工商联现场为阳泉籍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送上了两个大礼包:筹建广州商会,为身在异乡的企业家搭建沟通、协调、互助、共享平台。阳泉民营企业联合体——“阳泉泉民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资金上给予支持,帮助阳泉籍企业家做大做强好项目。

8月8日,阳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举办商会民营企业招商引资动员会,邀请本市及异地商会协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聘请深圳山西商会副会长王翊辰、阳泉河北商会会长宋祥文、阳泉安溪商会会长李金宗等8人为首批招商引资联络员,并颁发聘书,希望他们发挥好招商联络员作用,广泛宣传推介阳泉,吸引更多客商来阳泉投资兴业。

11月7日,市工商联赴上海开展“贴心行动”,邀请耐耐云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成、铂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俊杰、上海瑞峰繁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瑞林、玖青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保萍等阳泉籍企业家进行座谈,筹划组建上海阳泉商会,架起上海与阳泉联系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发挥上海优势,与阳泉民营企业对接,在精准招商上发力,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经营理念、资金和项目,两地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落实落地 共促阳泉发展

2017年7月26日,北京阳泉企业商会在北京成立。该商会是在阳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指导下,由北京盛世银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天业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益智伊甸园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商会聘请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担任总顾问,山西益智集团董事长张益智担任会长,82位阳泉籍民营企业家成为初始会员。商会成立之后,在汇聚人才、开拓市场、外包服务、融通资金、招商引资、上市引导,乃至区域协作、反哺家乡、对外交往等方面探索经验,发挥作用。

作为离阳泉最近、规模最大的异地商会,北京阳泉企业商会会员企业家与市工商联密切联系、积极对接,响应市委“贴心行动”号召,有效发挥资本、资源、人才优势,相继回乡投资、创业创新、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北京阳泉企业商会会长张益智投资5.4亿元的生态陶瓷透水砖项目在阳泉落户;北京阳泉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郭建华投资1.6亿元的水泥助磨剂、混凝土外加剂及氨水化工项目在平定县落户;北京阳泉企业商会副会长刘恺阳推介的大数据优势产业项目在开发区落户;北京阳泉企业商会副会长王瑞新投资建设的线上线下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在盂县落户。

盂县东兴二手车交易市场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规划车位200余个,各类办公场所30多间。市场内设置精品车辆展示区、车辆免费评估间、客户休息洽谈室、车辆过户服务大厅、金融保险服务大厅、维修质保车间、美容整备车间等7大功能区城。市场以“绿色、环保、共享、便捷”为理念,开展二手车交易,二手车鉴定评估,车辆过户、上牌,车辆分期、保险等相关业务。王瑞新介绍,东兴二手车交易市场将依托盂县东兴驾校的资源优势,研发自己的B2B信息平台,搭建一个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全新二手车交易市场,为二手车经销商建立全国二手车信息服务平台,为周边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二手车交易。在7月1日举行的揭牌仪式现场,东兴公司主动担负民营企业家社会职责,公司党支部向3名盂县一中今年高考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每人捐赠了1000元助学金。

此外,阳泉市工商联与广州市工商联签约成为友好合作单位,敲定成立了广州阳泉商会;与上海阳泉籍民营企业家对接交流,筹建上海阳泉商会。好项目落地投产、异地商会成立有序推进,阳泉市工商联持续深化“贴心行动”,内联外引、全力做好服务支持,天南地北的阳泉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为阳泉的转型发展建言献策、鼓劲出力,讲好阳泉故事,发出阳泉声音,展示魅力山城。(记者 白雪峰 本报通讯员 薄红贞)(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