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学晶歌曲专辑(闫学晶唱的歌曲专辑)

(点击播放→)我的原创 | 《阿腾席热的情人》

创作背景

歌曲讲述了小镇上一对青梅竹马恋人的故事,当初女友不堪贫困落后,远走他乡。男友坚守小镇30多年,为家乡发展奉献了青春,牺牲了爱情。忆初恋,情如磐石,为家乡,无怨无悔。小镇沧桑巨变里有无数这样的人和故事,故事里有你、有我、有他的经历和奉献。唱响一首歌,留下一个故事,体现一种情怀,了解一座城。

歌词

阿腾席热的情人

词:徐怀亮 曲小春

那年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

我们在小酒馆喝到天亮,

一遍一遍唱着那古老的情歌,

天地间都是离别的忧伤。

你说多想陪我到地老天荒,

青春却不能在荒凉中埋葬,

除非我们一同背起行囊,

离开小镇四处去流浪。

阿腾席热的情人啊,

我依然在小镇等你,

草原的马兰花已开遍大街小巷,

阿腾席热的情人啊,

我依然在小镇上等你,

永远永远直到地老天荒。


今晚的月亮又挂在天上,

独自醉倒在十二层楼上,

依然还是那首情歌的忧伤,

让我再一次泪流到天亮。

阿腾席热的情人啊,

我依然在小镇等你,

南方的木棉花在这繁华里怒放。

阿腾席热的情人啊,

我依然在小镇等你,

永远永远直到地老天荒。


阿腾席热的情人啊,

我依然在小镇上等你,

南方的木棉花在这繁华里怒放

阿腾席热的情人啊,

我依然在小镇上等你,

永远永远直到地老天荒。

作词:徐怀亮。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鄂尔多斯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现任鄂尔多斯市乌兰集团监事长、党委副书记。

先后在《中国作家》及《词刊》《歌曲》《音乐生活报》等国家级专业刊物发表诗歌、散文、歌词等600余篇(首),由他作词的20余首歌曲先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春晚及其他节目播出,并入选《鄂尔多斯经典歌曲荟萃》等多个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歌曲专辑。出版有《遥远的鄂尔多斯—徐怀亮音乐作品集》(CD),散文《月照秦长城》选入10余家散文集及中小学课外阅读范文集,并获得第六届鄂尔多斯文学奖,由他作词的歌曲《神圣的敖包》(作曲张新化 演唱孟根达赖)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歌曲创作征集35首蒙汉语作品集。《天边草原》(作曲贺继成 演唱 巴音布拉格)获第十二届内蒙古自治区艺术“萨日纳”奖。《为谁辛劳为谁忙》(作曲赵勇演唱王静曲丹王爱华)入选《2013年当代歌手最喜爱的作品集》。《党旗恋歌》(作曲桑杰塔拉刘刚)入选建党百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年百歌歌曲集》。《大爱的光芒》(作曲周凯强演唱李贵莲)入选2020年自治区抗击疫情最受欢迎歌曲人气奖。

作曲:小春。音乐制作人,作曲家,曾制作专辑百余张,发表歌曲百余首,曾为2008奥运会国家手球队创作歌曲《欢呼》曾多次获得国内各类音乐大奖,五个一工程奖等,曾为多部影视剧创作主题曲或插曲,他的作品曾多次在央视及地方卫视中多次播出,由他制作的专辑曾多次获得最佳销量奖,最佳音效奖,最佳艺术奖等多项大奖,出版个人音乐作品集《旅程》《我们的故事》。

2015年古装玄幻剧《画心师》主演:熊梓淇 祝绪丹 主题曲《湖心》作曲 插曲《两不相负》作曲

2016央视热播剧《刘家媳妇》主演:闫学晶 主题曲《举杯正是好时候》作曲

2019青春偶像剧《彼岸花》主演:林允 宋威龙 何润东 插曲《你从来不曾离开过》作词 作曲

2020电影《乐坊杀机》主演:叶童 推广曲 《千年》作曲 编曲 片尾曲《天破晓》作曲 编曲

电视剧《梨花朵朵开》片头曲《又见梨花朵朵开》作曲 编曲 片尾曲《看见幸福》作曲 编曲 代表作品: 郭欢《妈妈的手》谭维维 《我要和你去飞翔》李玉刚《无尘》文章《我是什么时候为了你活着》奥云格日乐《这就是草原》高保利《吉祥安康》云飞《天河》白燕升《戏梦人生》刘大成《愧疚的陪伴》汤非 《举杯正是好时候》山水组合《等月圆等花开》潘倩倩《千年》孙露《缘》等。


演唱:税子洺。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中国环保形象大使。2021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在多部歌剧中饰演男一号并获得文华奖、中国奥林匹克奖、文化部戏剧类银奖、第二届中国歌剧节银奖、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银奖,在冯小刚导演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演唱主题曲。受邀参加由中国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百花迎春”文艺汇演。多次以表演嘉宾和评委的身份参加中央电视台 《回声瞭亮》、《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向幸福出发》、《全球音乐榜上榜》、《天天把歌唱》、《年味总动员》、《开门大吉》、《cctv音乐厅》、《一起音乐吧》、《唱响新时代》、《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乐游天下》、《文化视点》、《文化十分》等节目录录制。代表作品《筷子》《我爱你》《如果我》《耳边》《明日再见》《桥》。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