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加完机油还剩多少钱(博越保养换机油多少钱)

吉利博越定位一台国产品牌紧凑型SUV,那么这台车我朋友已经购买一段时间了,去年的保险和保养基本上都是我帮他联系的,那么今天带来他的这台吉利博越 2022款 博越X 1.8TD DCT智慧型的养车费用花费小报告。

笔者通过咨询当地比较大型的保险公司了解到,这台吉利博越首年的交强险费用为950元。然后就是这个价格相对高一些的商业险部分,这台车笔者第三者责任险选择了保额为200万,商业险部分各家的报价基本都在3760元左右,所以这台车的保险合计费用为4710元。

接下来说一下保养费用,笔者通过吉利博越的购车手册看到,这台车首保5000公里或者3个月以先到为准是免费的,保养项目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之后到12500km或者9个月以先到为准这台车保养的项目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再加上工时费共计309元。最后行驶到20000km或者15个月以先到为准保养一次,保养项目为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芯和空调滤清器芯和火花塞,加上工时费小计643元。那么通过大数据来看,国内驾驶员每年行驶里程的平均值也正好是15000km,那么今天笔者以大家每年行驶20000km作为参考,这台吉利博越首年的保养费用需要自己花费952元。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大家最关心的油费,以笔者实测这台吉利博越作为参考,实测的路况为太原市内快速路和市内拥堵路段五五开的路况之下,这台吉利博越的实测油耗为每百公里11.2L。笔者查到吉利博越推荐加注92#汽油,以今天2022年3月28日太原市油价为例,中国石化92#汽油每升8.59元,那么笔者还是以大家每年行驶20000km作为参考,这台吉利博越一年的油费大约需要花费19241.6元。

最后又到了笔者总结环节,这台吉利博越一年的养车费用保险+保养+油费合计为24903.6元,这样来看把费用分摊到每个月的话,这台车每个月的养车费用也就是在2075元左右。那么大家感觉这台车的养车费用如何呢?咱们评论区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