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6收购什么公司(300175被谁收购)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中潜股份(300526)3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合肥大唐投资、合肥亿超电子、合肥瑞瀚电子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三方持有的合肥芯鹏100%股权,以及共青城海之芯即将持有的大唐存储9.051%股权。若完成上述交易,公司将有望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的方式持有大唐存储84.116%的股权。

公告显示,合肥芯鹏持有大唐存储75.065%的股权,通过交易,公司谋求以间接持股的方式持有大唐存储75.065%的股权;同时,希望通过共青城海之芯将其即将持有的大唐存储 9.051%股权转让给公司,合计取得大唐存储84.116%的股权。

根据公告,大唐存储100%股权的估值约为2.7亿元。正式估值将根据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师事务所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准。大唐存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416.28万元,实现净利润-810万元。

公告显示,大唐存储专注于存储控制芯片设计研发,团队由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核心技术成员及固态存储控制芯片设计领域的专家组成,公司产品可应用于通信、电力、金融、铁路、教育、云计算及工业控制等领域。

中潜股份表示,大唐存储所处的存储芯片、安全存储产品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产业。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希望借此切入新的高科技产业领域,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