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景自拍有什么用(华为自拍全景怎么用法)

最近,许多升级HarmonyOS 2的华为手机用户,都收到了鸿蒙“多机位拍摄模式”的补丁包。根据华为官方描述,“通过变换机位拍摄,获得镜头更丰富的精彩视频和照片,推荐您更新体验”。

先帮大家解读一下,得益于HarmonyOS分布式技术的加持,“多机位拍摄”这个功能让用户在拍摄或者直播时,除了任意切换本机的前后摄像头,还可以随心调用其他HarmonyOS设备的摄像头。

那么这个功能怎么玩呢?需要做哪些准备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至少你需要两台已经升级支持多机位模式的HarmonyOS设备。

其次,这两台设备都要把华为帐号登录上。

开启蓝牙,并确保所有设备连接到同一个路由器或者个人热点。

第三点,在本机和设备上,进入设置-超级终端-本机,开启“相机”权限。就算两台设备是不同的华为帐号也没关系,只要在超级终端中点击本机,打开“允许被发现”。手机会自动搜索并显示可用的设备。选择一个设备后就会弹出提示,按照提示便可连接。

接下来,就是如何操作使用的问题。在相机APP界面,点击“更多”,选择“多机位”模式,就能进入选择摄像头的界面了。在这样的模式中,可以拍照片、拍视频,还支持变焦拍摄。

下面再和大家分享一些应用的场景。比如出门玩耍,就能用“多机位拍摄”拍摄多角度Vlog。一台手机做主机位,一台搭载在无人机做航拍机位,另一台做自拍机位。

在拍摄中,可以轻松切换不同的机位。在获得的视频中,就能呈现不同机位的视角,让用户不错过任何角度的震撼。

当然,还有无穷的玩法,只要你脑洞够大,都能实现。例如,在校园宿舍生活中,也会有同学拿出一把吉他自弹自唱。此时单纯的使用一部手机拍摄未免显得单调。如果运用鸿蒙多机位拍摄,将同学们的不同华为手机联动起来,就能拍出更好的视频。除了设置一个全景机位,再配上面部和手部特写的机位,可以让不同视角无缝切换。

除了系统的相机APP,HarmonyOS 2把多机位拍摄能力开放给了微信、QQ、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应用,为视频聊天、直播、短视频创作带来更多玩法。比如打开抖音拍端视频,在华为手机顶部右侧下滑出控制中心,在超级终端中点击设备名,就能切换镜头机位。用户可以采用前后双机位,进行舞蹈教学视频拍摄。

万物互联时代,“互联”已经成为考验一款智能设备是否优秀的一项全新指标。HarmonyOS通过革命性的分布式技术,让设备不分你我,在系统层把多个设备融合成一个超级终端。HarmonyOS仅仅通过一个控制中心的超级终端界面,就可以让手机、平板、智慧屏、电脑、音箱、耳机甚至可以调用多设备的摄像头,从而实现跨设备随心调用。

目前,华为的多机位模式已经适配多款设备,并且正在陆续上线。小伙伴们可以通过打开【设置】-【系统和更新】-【软件更新】升级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