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在中国停止交易(中国为何停止比特币交易)

“比特币中国关业务” 最近似乎又成了热点,对此,比特币中国表示,早在 2017 年 9 月,已停止国内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业务;2018 年 1 月,比特币中国将其矿池、美元交易等国际业务板块出售给了香港的区块链基金。目前国内主营业务符合中国法律法规。

12 月 3 日,比特币中国官方发布声明称:“近期,部分公众号在网上散布关于比特币中国的不实言论,并且对比特币中国的商誉进行恶意诋毁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违规行为已进行备案,我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悉,比特币中国成立于 2011 年,曾是中国第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2017 年 9 月 4 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随后,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将于 9 月 30 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一时之间,此事引发了币圈的热议。

据称,为保证用户的权益,比特币中国专门成立了清退小组负责处理清退事宜。2018 年 1 月 3 日,比特币中国停止网站登陆和在线提现服务。

此后,人们开始转战其他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2018 年 2 月 11 日,据媒体报道,比特币中国股东杨林科称,BTCC 股权 100% 转让给香港一家投资基金,原来四个最大股东,包括李启元、光速资本、杨林科、黄啸宇全部清仓股份套现。

直到 2019 年 1 月 2 日,比特币中国宣布,杨林科已经正式完成对比特币中国 100% 股权的收购,比特币中国将开始转型为区块链技术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其公告还特别说明了 BTCC 和比特币中国的关系,指出比特币中国的缩写不是 BTCC。比特币中国由杨林科和黄啸宇共同创办于 2011 年 6 月,李启元于 2013 年加入,并任职 CEO。2018 年年初,BTCC 旗下部分业务被一家香港投资公司所收购,但此次收购,并不包括比特币中国。

据最新声明,目前,比特币中国业务板块包括比特币中国研究院、比特币中国公链服务、投资业务、比特币中国资管平台和比特币中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