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evo十代多少钱(三菱第十代evo多少钱)

二手车市场流传着这样一个神话,有这样一辆车,已经10年老车龄,讲道理已经是属于车到暮年,能卖出个四五万就已经很不错了。而如今这辆神车的二手车市场价却比当初新车还贵出了10多万,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三菱 EVO 9。

其实三菱LANSER EVOLUTION系列共出过10代车型,但唯有9代可以达到如此之高的保值率,这背后主要有两个原因。

1.绝版红头机——4G63T

三菱EVO一至九代都采用了同一款的发动机——三菱4G63T,这款被改装车界吹爆的发动机原本是使用在三菱Galant VR-4车型上,用于征战世界各地的拉力赛的。

然而一次A组赛事规定,参赛的车型必须达到市售2500台以上,因此三菱在1992年9月7日正式发布了同样搭载4G63T发动机的三菱EVO初代。不过由于受限于日本市场的限制,三菱将市售版4G63T发动机的性能封锁在了280马力。即便如此,三菱EVO的零百加速也仅需4.8秒,以至于后来的电动车都很难超越这样的成绩。

大部分选择三菱EVO的发烧友,都是看中了4G63T这款发动机。因为潜力实在是太高了,以至于轻改就能达到500匹马力,魔改后突破上千的马力也并不是难事。然而这款神作发动机却在三菱EVO十代上被替换为了4B11T。4B11T实则为4G63T的改进版,油路温控都非常优秀。但是却为了车身的轻量化,将发动机缸体改为了铝合金,使得缸壁无法承受强大的压力,因此改装潜力大大降低。这就是为什么车况较好的三菱EVO10代二手车市场价远不及9代。

2.车源寥寥无几

物以稀为贵,车也不例外。三菱EVO 9在08年并没有正式在国内推出,国人接触这款车型的方式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平行进口。40-50万的售价也劝退了非常多的车友,因此在当年并没有多好的销量。而且买了三菱EVO9的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爆改,因此合法上路与合法出售的车型更是少之又少。纯原装三菱EVO9几乎绝版,能买到的也是改装发烧友爆改之后的“作品”。

三菱EVO已成绝响,如果有车友想要入手也尽量推荐10代车型了,9代EVO使用的欧二或者国三排放标准已经受到了诸多限制,60万买一辆信仰,你愿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