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汽车降价多少(7月汽车涨价)

受上游近期内芯片短缺的影响,近期,国内乘用车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50.0万,同比下滑6.6%,这是继6月(下滑5.1%)之后再一次下滑,并且呈扩大趋势。



从细分市场来看,7月分,轿车销量为72.1万辆,同比下滑6.6%;SUV销量为69.2万辆,同比下滑5.5%;MPV销量为8.7万辆,同比下滑8.8%;新能源车销量为22.2万辆,同比增长169.4%,渗透率从1月的7.2%提高到14.8%,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



从轿车销量TOP15榜来看,整体形势并不乐观,15款车型中,只有丰田凯美瑞、丰田雷凌和日产新天籁三款车型同比正增长,其它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不乏有下滑40%的;另外TOP15的入榜门槛相比6月份也下滑了不少,7月份为10,909辆,而6月份则为13,553辆。


从车型来看,日产轩逸以40,124的销量继续稳坐第一,五菱宏光MINI EV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创国产轿车最好成绩;大众朗逸则被五菱宏光MINI EV和丰田卡罗拉超越,下降到第4位;奥迪A6L表现良好,排名上升到第8位,是当月最畅销的豪华轿车;全新一代伊兰特自去年上市以来,首次杀入榜单,而近期又降价了的特斯拉Model 3,销量不升反降,并且跌出了榜单。




丰田凯美瑞在7月份的销量为20,47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0%,是榜单中增幅最大的。值得注意的是,以往TOP15的常客,中型轿车“四大金刚”(帕萨特、迈腾、雅阁、凯美瑞)就只剩凯美瑞一颗独苗,其它车型纷纷掉出了榜单。



凯美瑞持续保持高销量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尤其在今年年初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更换了一个更加立体凶狠的前脸,整体造型更具运动感和时尚感;另外新车还新增了悬浮式中控屏,优化了配置,产品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受芯片短缺影响,大众朗逸在近几个月的市场表现并不好,7月份,其销量为30,275辆,同比下滑19.5%,不仅失去了榜首争夺,而且被五菱宏光MINI EV和丰田卡罗拉超越,排名跌至第4。



其实不只朗逸,大众整个集团都因为芯片问题受到了很大影响,7月份,一汽-大众销量为112,111辆,同比下降36.6%;上汽大众销量为110,001辆,同比下滑19.8%。



当然从1-7月份来看,朗逸还是表现出色,累计销量为248,05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2%,排名也仅次于日产轩逸,相信随着上游芯片短缺的缓解,朗逸将重回上升的正轨。



作为日系三杰之一的日产天籁,在7月份以11,044台的销量杀入TOP15榜,这是该车在2021年以来的首次入榜,并且以8.7%的增长速度领跑榜单。



在售的第七代天籁,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一改老款的“油腻”风,以运动年轻的崭新面貌示人。同时还搭载了一台英菲尼迪QX50同款的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器,超强的爆发力赋予了它6秒多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傲视同级产品。



但突然变年轻了的天籁,一时半会还难以让人接受,起初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后来随着口碑的发酵以及优惠的放大,才慢慢有了好转。目前天籁的终端优惠接近3万元,性价比还是蛮高的,不失为入手的好时机。




现代伊兰特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尤其第三代车型,是国内出租车的热门车型,目前在很多大街小巷还能见到它的身影。目前在售的车型为第七代产品,该车在去年完成换代。



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第三代现代i-GMP平台打造,采用了低重心的设计,外观张扬个性,是一款非常年轻运动的车型,吸引着不少年轻人的关注。



7月份,伊兰特的销量为10,909辆,成功挤进TOP15榜,这是该车在去年上市以来首次入榜,也是许久以来,韩系车的首次入榜。所以无论对于伊兰特本身还是韩系车,都意义非凡。



4月份负面缠身的特斯拉,到来5、6月事件慢慢平息,市场也逐渐恢复。6月份特斯拉更是交出了28,138台的最好成绩,其中Model 3为16,515台,Model Y为11,623台,一切都看似美好圆满。


但就在一片祥和之中,特斯拉却在分别在7月8日和7月30日这两天分别宣布旗下Model Y和Model 3官降,其中Model Y新增后轮驱动标准续航版,售价27.6万元,对比之前在售的最低版车型,价格直降7万元;而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则下调1.5万元,补贴后的售价为23.59万元。



特斯拉的突然降价期初让人看不懂,直到乘联会公布了其7月份的销量才让人焕然大悟。7月份特斯拉国内销量为8,621辆,较6月份环比下降69.4%,数据非常难看。其中Model 3销量为6,477辆,同比下降41.2%,环比下降60.8%。



如此大的滑坡,恐怕连特斯拉也未曾预料,所以在7月30,便有了Model 3的突然降价,降价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有着很大的促动作用。从前几日与销售人员的沟通来看,Model Y的订单排到了10月份,Model 3相对好一些,当前订车9月就能提车。


当然,特斯拉7月份国内销售虽然下滑严重,但国外却表现不错,当月出口创新高,达到了2.4万辆,环比增长385%。



7月本就是传统销售淡季,再加之上游近期芯片短缺的影响,所以当月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并不算好。接下来随着金九银十旺季的到来,市场或许会有所好转,但持续加剧的芯片短缺,又给未来车市蒙上了一层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