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c价格多少(新cc价格最新报价)

官方指导价:

24.99-29.99万

下探幅度最高达到10万,目前2021款的最低经销商参考价格如下。


以低配版本的价格为参考,“-10W”等于下调了40个点,也就是价格下探幅度超40%;即便只是“-8W”也是缩减了32%,这在一线品牌里是很反常的现象,即便是被戏称为“降价王”的凯迪拉克也难达到这个程度,捷豹路虎不过是“七折豹八折虎”,现在有了“六折C”,曾经一度要加价还要排队才能选到的大众汽车,其品牌中的“最美轿跑”为何沦落至此?


有人说要实现“雪糕自由”,于是就有人说CC的降价是让人们实现“轿跑自由”。

对于这样的说法只能用四个字来评价:别扯淡了。

大众CC轿车可算不上是轿跑车哦,轿跑车最起码要具备一个基础平台,那就是“前置后驱”;对于普通三厢轿车不可能要求使用后置后驱或中置后驱,最起码在燃油汽车阵营里是做不到的,因为内燃机和变速箱的体积都很大,采用后置或中置布局就没有后排和后备箱了,但是基础的前置后驱总还是能做到的,可是大众汽车品牌的系列轿车均为“前置前驱”。


MQB平台被戏称为“没区别平台”,使用该平台的车辆均为前驱汽车,车辆的驾驶品质是不会有什么差异的,除非拿轿车和SUV进行差异化对比;而CC就是MQB平台的产物,其实CC并不是单独的一款车,而是属于帕萨特序列,还认为这辆车是轿跑车吗?


与CC价格重合的轿车里还真有些轿跑车可选,比如宝马3系、捷豹XEL,以及起售价一度低于19万的凯迪拉克CT4;这些轿车都是前置后驱,驾驶品质更高,其中还有极限6.9秒(实车7.3-7.4秒)可破百的CT4。


大众汽车其实没有什么“运动基因”,打造出的车辆以“平稳代步”见长,曾经的气质和形象、姑且说是“人设”,似乎就是普通的通勤用车;所以标榜轿跑车是有些与形象不符的,而且实力也确实不行。在操控平台没有优势的前提下,如果加速性能有优势尚可被接受,然而CC的两个动力选项都有些尴尬。

330TSI-2.0T是低功率发动机,标准只有137kw/320N·m,匹配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破百成绩还在8秒开外,这个成绩要比一些9-15万区间的1.5T-2.0T的国产轿车慢一些。

380TSI-2.0T是高功率发动机,标准达到162kw/350N·m,同样品牌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破百成绩勉强突破8秒,仍旧不如上述价格区间内的国产轿车,甚至是1.5T小排量轿车。


综上所述,大众CC并非是真正的轿跑车,从动力到操控都不算;所以这台车不会有多理想的销量成绩,如果能像帕萨特和迈腾一样老老实实地走代步车路线,销量也许还不会那么差。

不过真正能实现“轿跑自由”的选项也不是CT4/XEL或3系,而是17-30万区间内的一些新能源国产轿车。

比如长安深蓝SL03(纯电/增程),比亚迪海豹,零跑C01,小鹏P7,汉系列等,这些从中型到中大型的轿车里,有后置后驱、双电机四驱、双擎后驱加四驱的多种选项;其中加速最慢的也有7秒多的水平,最快已经达到3.8秒,有这些车的出现,CC的定位怕是只能继续下探,看齐星瑞也许才能扭转颓势吧。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