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心率有什么用(心率监测有啥用)

人体内部的心脏在收缩以及舒张的时候会产生比较微弱的生物电流,该生物电流可以传递到人体的表面。因此人们在实际生活中,可以通过使用心电图机的方式,来对这种心脏所产生的周期性的电流变化进行监测,然后以心电图的形式记录下来。

专业医护人员可以通过心电图所得到的检查结果,来了解人们的心脏健康状况,查出其是否患有和心脏相关的疾病。

心电图检查一旦发生异常,很有可能代表个人的健康受到了以下疾病的危害:

1、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主要是冠状动脉狭窄、冠状动脉栓塞、冠状动脉痉挛等因素,导致心肌供血以及供氧不足所引起的一种心脏疾病。每一个心肌缺血患者所表现出来的临床症状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性,甚至部分患者不会出现任何明显的症状。

心电图检查对于心肌缺血患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检查手段。心电图检查可以帮助人们对心肌缺血进行一个初步的诊断,具有无创、重复性好以及操作简单的优点。

2、心律失常

心电图异常这种检查结果的发生,还有可能代表心律失常的出现。心律失常就是指患者体内心脏跳动的频率或者是节律发生了异常,按照病因可以分为遗传性心律失常和后天获得性心律失常两种不同的类型。

病情比较轻微的心律失常患者会出现头晕、心悸等不适,而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晕厥和猝死。心电图检查是目前诊断心律失常最为有效,同时也是最为常用的一种检查方式。

3、心肌炎

心肌炎的发病,也会导致患者出现心电图检查结果异常的情况出现。心肌炎就是患者心肌存在异常的炎症性病变,病情比较严重的心肌炎患者,会因为疾病的发展而出现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甚至还有可能发生猝死。

受到心肌炎所危害的患者,首先需要通过心电图检查以及其他检查方式来对疾病进行诊断,然后再通过对症支持治疗的方式来控制病情。

4、肺源性心脏病

肺源性心脏病是肺动脉高压所引起的一种心脏疾病,该疾病的发生会导致心脏的正常功能严重受损,患者自然就会出现心电图异常的检查结果。

肺源性心脏病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以及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患者需要通过规范治疗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延长自己的寿命。#谣零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