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ps7多少钱(奥迪rs7图片)

2022年,传统豪华品牌BBA都加快了电动产品的布局,奥迪目前在国内市场只推出了Q2L e-tron和e-tron两款电动车,它们都是基于燃油平台来打造。


而近日,奥迪终于公布了今年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计划,其中会有2款纯电SUV、1款纯电跑车以及1款中大型SUV,今天教授就来盘点一下这些重磅新车。


相比Q2L e-tron使用的是MQB平台,Q4 e-tron是基于奥迪模块化的MEB电动平台来打造,并将于2022年上半年在国内开启预售,主要的竞争有宝马iX3和奔驰EQC。


在车身尺寸方面,Q4 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45/1599mm,轴距为2765mm,与定位紧凑型SUV的大众ID.4大小相近,比两位竞争对手要小一些。



车内拥有24.8升的储物空间和520升的后备厢容积,且放倒后排座椅可扩展到1490升。


Q4 e-tron的风阻系数为0.28Cd,参考宝马iX3的风阻系数为0.29Cd,小风阻对于提升续航能力有一定的帮助。


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共有35 e-tron、40 e-tron、50 e-tron quattro三种动力版本。


而国内版本将搭载84.1kWh的更大容量电池包,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达550km,且同样提供后驱和四驱版本。通过Max DC 100kW的充电功率,电量从5%充至80%仅需41分钟。


鉴于Q4 e-tron在欧洲的售价要比奥迪Q3贵一些,且大众ID.4的国内价格在19-27万这个区间,所以预计新车的价格会在30万左右。


过去如果想买奥迪的7座车型,那就只有Q7这台唯一选择,但其70万的起售价会让不少人却步。不过Q5 e-tron的出现把奥迪7座车型的门槛降低了,目前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40-52万。


与奥迪Q4 e-tron不同,Q5 e-tron目前属于中国市场独享,就像国内有大众ID.6而国外没有一个道理。Q5 e-tron同样基于MEB平台打造,在电池容量上与Q4 e-tron基本相同。


动力方面,Q5 e-tron分别提供了40 e-tron后轮驱动和50 e-tron quattro全轮驱动两种形式。



单电机版的最大功率为225kW,双电机版的最大功率为300kW,与大众ID.6的参数接近,前者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60km,后者为520km。



宝马的SUV有X5、X6、X7,而奥迪只有Q5和Q7却没有Q6,这使得奥迪在国内一直缺乏一台价格在40-65万元区间的过渡产品。



好消息是,定位中大型SUV的Q6预计将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Q6是基于与Q7相同的MLB Evo平台来打造,且有望能提供7座布局。在车身尺寸方面,可以参考定位相近的大众途昂,其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达到了2980mm。


动力方面,Q6将搭载2.0T发动机和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会有四驱系统。参考相同动力总成的奥迪A7L,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45Ps和340Ps。


Q6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会有国产宝马X5L和标配3.0T的长安林肯飞行家等车型,前者的产品力会进一步增强,而后者的起售价便宜不少,所以Q6还是有很大压力的。


e-tron GT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亮相后,将会在今年年内上市。其使用了与保时捷Taycan相同的J1平台打造而来,拥有800V的高压快充,定位为5门GT跑车。


e-tron GT的风阻系数为0.24Cd,而保时捷Taycan为0.22Cd。作为跑车,有这样的低风阻表现是非常必要的。


动力方面,e-tron GT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238Ps,后电机为435Ps,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1秒。



在WLTP的工况标准下,e-tron GT的续航里程为487公里,相比保时捷Taycan的450公里要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