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买车首付多少(南通首付多少钱)

作者:子非鱼01

在菏泽全盘降低首付之后,又一个全盘降首付的城市出现了,而且还是万亿GDP之城市,它便是江苏十三太保之一的南通。

中新经纬最新消息:

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相关网点获悉,这五家银行下调了该市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首次购房、首次申请住房贷款的购房人首付比例从之前最低30%,降至最低20%。不过,一些网点表示,对申请20%首付比购房人的资质要求较高。

也即在国有四大行在南通的分化以及江苏银行在南通的分化,同时将商业贷款首付从30%下调至20%。

提升首付与降低首付,是楼市调控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

君不见,2012年与2015年牛市启动的推动力之一,便是降首付。同时,进入2016年大规模调控之后,提升首付是最常见的手段。

之前,菏泽、福州、重庆、赣州、南宁、北海、自贡、驻马店已降低首付,但福州、南宁等城市降低的是公积金二套房贷款首付。重庆、驻马店虽然下调的是商业贷款首付,但只是部分项目。

目前大范围降低商业首付的城市,只有菏泽与最新的南通。其中菏泽只是普通的四线城市。而南通则是万亿GDP城市。

2021年,南通GDP为11027亿元,位居内地城市第22位。

数据:各城市统计局

南通降首付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南通是首个全盘降低首付的经济强市,在南通的带动下,后续部分中心城市也可能会紧随降首付的步伐。

02

之前抢先大范围降低商业贷款首付的菏泽,主要是因为房价持续下跌了16个月,且库存高企,需要通过降首付来调动一波需求。

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1年菏泽商品房住宅供应总面积为710万平方米,供应总套数为5.54万套,成交面积40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3.1万套,供求比为1.76。

供求比为1.76,也即按照现在的库存和销售速度,在不增加供给的情况下,需要卖21.12个月,才能清空库存。这一消化周期,严重超越了12个月的警戒线。

南通这么快跳出来放松、降低首付,又是为何?也是因为楼市太冷。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1年,南通新房成交量仅为1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12%,仅为过去5年最高位时的不到一半。

最关键的是,在同期供应减少的情况下,南通的去库存周期大幅增加了。

数据显示,2021年南通的新房供应量2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65%。由于销售规模下降得更厉害,导致南通各大板块都呈现出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尤其是老港闸区和中创区。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老港闸区存量和去化周期处于最高位,分别为32.8万平方米和12.4个月;其次为中创区,存量为20.6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约为9.2个月。

面对高企的库存,南通的开发商们在2021下半年也想出了各种招数去库存,比如打折,比如送装修等,但由于信贷截流,购房者无法获得银行放款,有心无力,所以效果非常有限。

好在,去年年末,管理层对待楼市的态度转向了友好,无论政策面还是资金面,都开始有所放松。

理由,当然是为了稳住经济。

在近日住建部召开的会议上,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要让房地产努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发挥积极作用。

这句话的潜台词,不言自明。当然,放松也会有一个度,稳定的目标,仍未改变。

在宏观环境放松之下,很多城市顺势放松了楼市调控,南通也是在这种背景下,借坡下驴,下调了利率,并且又下调了无房者的购房首付比例。

目的,当然是想趁机消化库存。

03

关键问题来了,降首付会怎样影响南通?

正如文章前面说到的,对首付的升降是楼市调控较为有效的手段之一。2015年大牛市开始上演,其背后的推动力,就包括降准、降息和降首付。

当然,当时是自上而下地降首付。现在顶层并没有大动作,降首付都是各自城市的动作。因此波及面不会那么大。

对于降低首付的城市,尤其是像南通这样的经济实力雄厚、人口有规模和增量的城市,效果会非常显著。这样的城市购买力不会差。

再加上南通本身的地理优势,作为上海的卫星城,其本身的楼市潜力也摆在那里。

这样的城市,但凡有些推动力,楼市就会躁动起来。

因此,本号对于南通楼市后市的走向判断是,楼市成交量会显著提升,房价会稳中有升。

房价上涨的速度不会很快,毕竟当前稳定仍是头等大事。一旦因为降首付导致房价过快上涨,势必会遭遇新一轮调控。

基于这种判断,窃以为,南通的刚需可以着手选房上车了,价值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合适的片区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