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征信验证码是什么(查征信验证码是什么意思)

个人征信越来越重要,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但你知道去哪查吗?

目前查询个人征信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一是前往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进行现场查询;

二是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

三是网银查询、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等其他服务渠道。

自2016年1月15日起,到柜台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每年第3次起的收费标准由现行每次25元降低至10元,通过互联网查询及每年前2次到柜台查询免费。

如何网查征信搜索?

第一步

打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https://ipcrs.pbccrc.org.cn),进入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点击左上角用户注册。

第二步

如下图点击马上开始,用刚注册过的账号、登录密码登录。

第三步

如下图所示:在线身份验证,为了确保您的信用信息不被他人查询,网上验证分为三种:银行卡验证、数字证书验证和问题验证。

1、银行卡验证:

通过你使用的部分银行的银行卡进行验证,填写银行预留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码。

2、数字证书验证:

通过你使用的部分银行的网银密钥(U盾)来验证。

3、问题验证:

你需要在一定时间内在线回答正确5个私密问题,如信用卡办理时间、贷款额度等,匹配无误即可通过验证。很多客户的信用卡较多容易混淆不清,往往会回答错误导致不通过。

第一种或者第二种验证通过率更高、速度更快。小编亲测,用银行卡验证一般当天可以拿到征信验证码,问题验证一般要等到第二天。

第四步

使用\"银行卡验证\",点击获得银联验证码,按照指引填写相关信息,填好信息后将获得一串验证码,将验证码复制粘贴到\"请填写银联认证码\"文本框中(如图所示),点击提交。

申请流程到此就完成了,注意预留的手机号。手机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发来的验证码之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如图所示)。

如果您在互联网个人征信查询中有疑问,可以拨打全国征信中心统一客服电话400 810 8866进行咨询;如果您认为查询到的信息有错误、遗漏,您可以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提出异议申请,以便及时核实。

最后提醒大家:个人征信不建议反复查询,避免影响日后信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