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往甘肃拉货多少钱每吨(山西货拉拉收费标准)

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视频剪辑 李仪

在自己家中,用铝锅熬制毒品并进行切割,然后售卖给卡车司机提神。近日,在陕西渭南,警方将一制毒的五旬农妇韦某抓获,并收缴毒品“锭锭”6400克。

4月21日,在陕西渭南澄城县,民警接到有人制作贩卖毒品的线索后,经过数个小时的蹲守,在当天15时抓获了制作“锭锭”的嫌疑人韦某。

澄城县民警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经查,年过五旬的韦某系当地农妇,一直赋闲在家。2021年5月以来,韦某多次通过铝锅自行在家制作“锭锭”并用菜刀进行切割,然后出售给跑长途的大车司机,用来提神。

抓捕当天,警方在韦某家中缴获“锭锭”6400克,罂粟壳粉30克。经审讯,其制作贩卖毒品共牟利5000余元。

民警介绍,“锭锭”是一种安钠咖类土制毒品,内含苯甲酸钠和咖啡因,又称“面面”“片片”,吸食地区主要在我国西部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山西等地民间。该毒品分割好后呈块状或柱状,通过烧红的铁丝将其烫至冒烟后进行吸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国家《精神药品品种目录》规定,咖啡因被列入精神药品管制,是2005年公安部明确列为的新型毒品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7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来源: 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