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0 5月5日属什么的(19960 5月5日属什么的字)

纵观中国汽车销量榜便会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无论十年前还是如今,在国内的主流购车人群中,买车预算大部分集中在10-15万元区间。因此,这个价格区间成为了各大主机厂的“兵家必争之地”。

我们放眼大洋彼岸的美国,你一定会好奇10-15万人民币区间,也就是2万美元左右,到底能在美国购买什么样的车型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紧凑型车

雪佛兰 科鲁兹

起售价:17995美金(约合12.5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0.99万元

在美国,科鲁兹的低配车型是1.6T柴油版,这个与国内1.5L汽油有着本质上的差别。

福特 福克斯

起售价:17950美金(约合12.47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0.88万

美国并没有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选择,所以入门为1.0T车型。

本田 思域

起售价:19450美金(约合13.51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2.99万

同为1.5T发动机,不过在配置上略有区别,但中美之间的差价属于能够接受的范围!

现代 伊兰特(领动)

起售价:17100美金(约合11.88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9.98万

现代伊兰特目前在国内属于多代同堂销售的局面,不过9.98万元的起售价绝对比美帝来的良心。

起亚 福瑞迪

起售价:17690美金(约合12.48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7.88万元

从起价来看,似乎美国起亚良心大大地坏。不过据我观察后发现,目前国内在售的版本与美版福瑞迪并非同一代车型。且国内只供应1.6L自然吸气版本,而美国则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马自达 3(昂克赛拉)

起售价:18095美金(约合12.58万元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1.29万元

又是一款因为配置不同造成差价较大的车型。在美国市场,昂克赛拉的排量并非国内的1.5L、2.0L,而是2.0L、2.5L。所以美版昂克赛拉12.58万元的起售价实际上对应的是2.0L车型,这与国内2.0L车型15.59万元的售价相比就要便宜不少了!

日产 Sentra(轩逸)

起售价:17790美金(约合12.37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9.98万元

在美国Sentra主打的排量是1.8L,这与国内主打1.6L完全不同。何况轩逸在国内1.8L排量车型售价更是高达16.15万元。所以这款常年位居国内轿车销量榜第二名的车型,在售价方面根本无法与美规版本相提并论。

日产 Versa(阳光)

起售价:15990美金(约合11.12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7.98万

目前国内阳光还在销售且售价低廉,所以相比来看,国内的阳光要比美版便宜不少。

斯巴鲁 Impreza(翼豹)

起售价:18595美金(约合12.93万)

国内起售价:TBD

斯巴鲁早年间被贵州云雀坑过之后,就一直保持着原装进口身份。而翼豹作为斯巴鲁旗下的紧凑车型,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显然捞不到一点好处。也正是如此,现在的国内消费者才无缘买到这样一台优秀的紧凑型轿车。不过参考10年前翼豹2.0L自然吸气车型那20多万的售价,不得不说这一轮美国市场赢了!

丰田 卡罗拉

起售价:18700美金(约合13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TBD

目前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卡罗拉为TNGA构架下的最新一代车型,而全新卡罗拉在广州车展才刚亮相不久,预计上市时间也要明年3月份。但按照现款卡罗拉的售价来看,国内的售价要明显便宜一些。主要的区别还在配置上,美国法律强制安装ESP和四气囊,导致美规卡罗拉的成本更高。

大众 高尔夫

起售价:19895美金(约合13.83万元)

国内起售价:12.19万元

在美国市场中,全新7.5代高尔夫为1.8T的EA888发动机,这与国内1.6L起步的车型相比差距巨大。而造成这样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市场远没有中国那么认可大众,所以大众只好在美国降价销售。

大众 Jetta(速腾)

起售价:18545美金(约合12.89万元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3.18万元

目前美版捷达(速腾)为最新一代产品,起步车型为1.4T高功率版,而这款车型在国内并没有上市销售,所以我们就来看一下现款速腾与海外捷达的对比。

即使是1.6L的最低配车型,国内速腾的起售价格也高达13.18万元,而1.4T版本的车型更是需要16.28万元。这其中的原因嘛......与上面的高尔夫一样!

现代 飞思

起售价:18500美金(约合12.86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7.28万

由于是进口车型,且没有选配的关系,国内飞思的售价要明显高于美国市场,考虑到关税等原因,这个差价也不难理解。

小型SUV

福特 翼博

起售价:19995美金(约合13.9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7.98万

作为美国本土车企,福特彻彻底底坑了自己人一把。不知道美国人看到翼博在中国只要1.1万刀起售会作何感想?

本田 HR-V(缤智、XR-V)

起售价:19670美金(约合13.68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2.88万元

虽说在外观上缤智、XR-V与美版HR-V有些许区别,但是整体框架是完全一样的。而12.88万的起价明显要比美国13.68万元的起价便宜一些,当然配置也会有些许不同。

Jeep 指南者

起售价:19940美金(约合13.86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5.98万元

在美国市场指南者只提供2.4L的发动机,而国内车型则为1.4T发动机。目前国内2.4L指南者的厂家指导售价为24.18万元,虽说多了四驱系统,以及国内的“排量税”,但这个差价未免有些夸张。

Jeep 自由侠

起售价:18445美金(约合12.82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3.48万元

虽说指南者的差价夸张,但是自由侠的就明显要实惠许多了,何况动力配置也完全一样。

马自达 CX-3

起售价:19960美金(约合13.88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4.98万

作为纯进口车型,CX-3的售价的确不贵,14.98万元即可购买原装进口车型!不过在与美国市场售价对比之后,似乎觉得CX-3的售价还应该再便宜一些!

日产 劲客

起售价:17990美金(约合12.5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9.98万

虽说劲客在国内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是对比美国市场售价后发现,其实日产挺良心的了!

小型车

本田飞度

起售价:16190美金(约合11.26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7.38万元

同样还是配置原因,使得国内“超跑”要比美国版本便宜太多太多了。而在美国市场,高配飞度的价格甚至接近低配雅阁了......你受得了吗?

菲亚特500

起售价:16245美金(约合11.29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20.98万元

菲亚特500作为经典的情怀小车,在国内的售价可真不算便宜。虽然它有着进口身份,但情怀真的值这么多差价吗?

Smart Fortwo

起售价:16140美金(约合11.22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1.68万元

作为经典的城市微型车,奔驰对于Smart在国内的定价还是极为合理。较小的转弯半径以及相对低廉的售价,让它成为目前卖得最好的进口微型车。

大众甲壳虫

起售价:19995美金(约合13.9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8.28万元

又是一款情怀车型。说实在的,情怀车型似乎没有对比价格的必要,毕竟是服务与小众人群的车型。喜欢它的人多少钱都会买,而无感的人连看都不会看一眼!

中型皮卡

日产 Frontier(纳瓦拉)

起售价:18990(约合13.2万人民币)

国内起售价:13.98万元

在国内,其实Frontier有两代车型在售,一款是纳瓦拉,另一款上代车型D22。由于皮卡归属于农用车范畴,所以在此文章中,Frontier的美规与中国版本应该是差价最小的车型!

其实在中美两国,无论是2万刀还是14万元买到的车型其实都差不太多。这时肯定很多人要说美国的人均收入比较高,但是你不要忘了美国的人均消费也比国内高上不少。可是2万美刀的确不算是小钱,何况美国二手车的价格更是“喜人”,所以下一期就带来《1万美刀能在美国能买什么二手车》,绝对让你瞠目结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