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同事车 给多少钱合适(搭同事车给多少钱合适)

同事老是蹭我车上下班,一次油钱他代付,次日收到消息我愣了

我们在步入职场参加工作之后,慢慢地就会知道,自己在工作的时候不光是要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还要把自己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一方面要保持和同事交流的时候不产生矛盾,另一方面也要懂得保障自己的正当权益不会受到侵害。

一、认识同事

王华在现在的公司上班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因为自己之前有过同行业的工作经验,所以王华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很快就适应了,并且也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果,给公司取得了很不错的收益。因此领导对他也十分赏识,将一些比较重要和核心的工作交给他做。

但是这些重要和核心的工作一般也很繁重,王华从一开始的比较轻松,每天都能够在下班前半个多小时做完,变成了现在的勉强在下班前完成,有的时候还经常要加会儿班。王华的能力确实很强,但是毕竟来公司也不算很久,所以有些业务并不是很熟悉。

一次,王华就因为一个业务内容不太熟悉,工作进度比较慢,所以就留在了公司加班。王华对有些业务内容还是比较疑惑的,就在王华有点焦虑的时候,旁边有个和他不太熟的同事凑了过来。因为同事是一个比较老的员工了,所以对这个问题很熟悉,很快就帮王华解决了。

二、邀请坐车

王华见状十分高兴,就向同事表示了感谢。两人之后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各自的住处,王华才发现这个同事跟自己住得很近,就住在自己上班要经过的路上。之后两人一起下班,王华一看天色有点晚了,就邀请同事坐他的车,就当是今天的感谢了。

同事听说之后很高兴,当晚就搭了王华的车回家。但让王华没有想到的是,王华第二天开车去上班的时候,就看见了正站在路边向他招手的同事。之后王让王华稍微有点无奈的情况就出现了。每次上下班的时候,王华总是能够看到同事的身影,早上在路边向他招手,下午就在王华身边站着。

从此之后,这个同事就老是蹭王华的车时候上下班,也从来没有给过油钱。因为这个同事偶尔也会给自己一点启示,对自己的工作有过帮助,王华也不好意思说不借。再加上这也是自己的同事,所以王华也不好意思拒绝,一直让同事蹭了有两个多月。

三、代付油钱

有一天王华在下班开车的时候突然肚子疼,正好旁边有个加油站,于是王华就想着过去加点油,随后就去厕所。于是王华开车过去停好就去上厕所去了。等王华回来的时候,王华正打算付钱,工作人员却说同事已经付了。于是王华就回去问同事多少钱,自己转给他。

同事这时候就说:“没事,也就几十块钱,我帮你付了。”王华确实在不久前才加过油,感觉加的钱也没过五十块,再说同事也蹭了自己这么久的车,付这点油钱也合理,于是王华也就没有再争了,开车送了同事回家。但在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王华正准备出门开车,就收到了同事发来的微信消息。

王华打开微信一看,就愣了。原来这个同事在微信上说,还是把昨天的油钱发给我吧,反正你都是有车的金主了,也不差这点钱。王华回过神来之后,心里就很生气,自己每天上下班接送他,他却连几十元油钱都想要反悔。于是王华这天早上故意装作没有看到同事,直接就开去了公司。

总结

从上面这个故事我们就能够看出,一定要懂得识人,有些人并不懂得你的好意,把你的帮助当作是理所应当,对待这样的人,我们就不要太客气,以免自己的权益被他们不断地侵占。

综合自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