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换助力转向油需要多少钱(凯越方向助力油多少钱换一次)

车型:2010款上海通用新凯越,配置1.6L L95发动机、D16五速手动变速器。

行驶里程:38781km。

故障现象:客户反映在行车打方向时方向发沉,且向左打方向比向右打方向沉。

故障诊断:首先试车确认故障,并找来相同配置的车做对比,在直线行驶时轻微左右晃动转向盘,明显感觉比同类车要沉一些,向左打方向比向右打方向沉。尤其是向左打到极限位置前的90°转角内明显发沉。

原地打方向,和同类车相比无明显差别。首先检查了轮胎型号和胎压,轮胎磨损正常,胎压均衡,无不同型号轮胎混装现象。更换转向机油,试车打方向沉没有改善。

检查转向管路,未见异常。上四轮定位仪看定位数据,左侧车轮和右侧车轮各项数据极为相近,非常标准的定位数据。考虑到车辆里程数偏小,助力泵故障率很低,更换转向机后故障排除。

经询问客户,此车有过一次拖底,估计是在拖底过程中受力过大,使转向机的齿轮齿条机构产生变形导致了本例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