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18机油压力是多少(帕萨特18t机油压力多少正常)

车辆概况:大众帕萨特2019款,购车2年多,行驶4.1万公里,整车无事故、无大修,车况良好。

故障描述:车主反馈称,车辆仪表亮EPC,后经确认是机油压力开关功能失效故障导致的。

其实,造成机油压力开关功能失效,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线路故障;2,机油压力开关损坏;3,机油量过少。

故障原因1:线路故障。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舱,把机油压力开关拔下,用万用表测量线路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检查线路是否有破损短路现象,同时检查保险丝是否熔断,造成线路故障。

解决方案1:维修破损或短路的线路,若保险丝发生熔断,直接更换保险丝片即可。车辆在质保期内,非人为原因,可在4S店免费检查、修复故障线路。若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检修线路的费用在200元左右,维修店检修线路的费用在150元左右。保险丝片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4S店的更换费用在1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50元左右。

故障原因2:机油压力开关损坏。

维修技师用万用表测量机油开关电阻值是否正常,从而判定压力开关是否存在故障。

解决方案2:直接更换损坏的机油压力开关。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在4S店免费进行更换。若车辆超车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的费用在150元左右。

故障原因3:机油量过少。

维修技师拔出机油尺,观察机油尺机油液面刻度是否正常。机油过少会导致机油泵压力过低,使压力开关检测不到机油,进而导致机油压力开关失效。

解决方案3:添加足量的机油。机油属于耗材,4S店添加的费用在150-200元左右/升,维修店添加的费用在150元左右/升。

总结:经排查,上述案例中的车辆出现机油压力开关失效的情况是由机油量过少导致,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3。在此,我们也建议车主要定期保养车辆,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